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忘羡】镜中人(7)原著剧情向

(6)(5)(4)(3)(2)(1)

镜中人(7)

四人先后进了医馆内,魏无羡直到看着蓝湛被交到大夫手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大的在后面跟着。

他转身刚想招呼蓝忘机过来,却发现蓝忘机虽然看起来跟平时毫无二致,但是浑身上下却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气息——“我不高兴”。魏无羡有些奇怪,可转念一想,他就明白过来,立刻摆上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冲蓝忘机招手:“含光君,过来呀~”

这仿佛拉客一般的语调让魏婴瞬间窜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毫不吝啬的赏给未来的自己一个白眼。魏无羡却不觉有异,冲蓝忘机又是笑又是眨眼的。蓝忘机在“怄气”和“顺从本心”中微弱的挣扎了两下,很快选了后者,结果还未走到魏无羡身前,就又被他摆手给制止了。

魏无羡负手绕着蓝忘机转了一圈,一边上下打量一边口中还啧啧不停,蓝忘机不能碰他,只好淡声道:“作甚?”

魏无羡轻笑一声,绕到他身前,将脸向蓝忘机脸上凑了凑,鼻子轻轻嗅了一下,这才低声道:“没想到含光君平日看起来气定神闲的,结果背地里竟然连自己的醋也喝么?这也忒酸了……”

蓝忘机假装不动如山:“胡闹。”

魏无羡“啧”了一声,笑道:“不是啊?那我现在无法和你亲近,可憋坏我了,不如我去亲近亲近小蓝湛,小蓝湛可有意思了,还会害羞,不像这个,现在不知被谁带的,干起事来都不知羞了!”

说的还真是脸不红心不跳。

蓝忘机面色一肃:“不许!”

魏无羡眉头一挑,低低的笑了起来。

看着魏无羡的笑,蓝忘机却不甚欢喜。自从进了这个世界后,他总是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究其缘由,可能就是魏无羡身上略微变化的气质。

在原来的世界中,魏无羡无论说话或是做事,从来都让人能感觉出这是一个浸透了阳光的青年,然而自从进入镜中后,蓝忘机却觉得他有些不同,一瞥一笑都带了点——邪魅。

特别是刚刚魏无羡那低低的一声笑,更是让他的心咯噔一声沉了下去,那种不祥的预感也越来越强烈。

但是不等他冷静下来好好思考,那边却有了动静。江厌离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江澄起身抱着江厌离就要离开,却被魏婴拦住了:“等等!”

江澄似乎很不耐烦跟他讲话,只抬了抬眼皮道:“干什么!”

魏婴道:“师姐需要休息,你不能现在就带她走。”

江澄冷笑一声,那双满是不屑的眼睛眼角吊的更高:“那你觉得应该在哪里休息?”

魏婴道:“现在外面太危险,你先让师姐在这里歇着,待到她醒过来再……”

江澄打断他道:“你不觉得在你身边更危险吗?”

魏婴正说到一半,突然被他的反问打了个措手不及,下意识后退了半步,一时之间满脸都是愕然和无措,只愣愣的看着江澄略过自己,目不斜视的抬脚迈出了门。

蓝忘机目不转睛的看着魏婴逆着光的背影。他浑身都是血污,刚刚抱着江厌离冲出炎阳烈焰殿时被划破的衣服已经被血粘在了翻卷的伤口上,乱蓬蓬的头发让街头乞丐看了也要道一声不如。明明刚刚还是桀骜不驯的夷陵老祖,眼角眉梢都是狂傲不羁,此刻却落寞的如丧家之犬,仿佛跌入了无尽烈火深渊。一向挺直的背影也微微低了下去,那迫人的气势终是黯淡了下去。

一夜混乱,天色将明,可是连那熹微晨光似乎都不愿停留在他的身上,一身的阴暗晦涩深深印在了蓝忘机的眼里。

这明明是他捧在手里都怕摔了的宝贝,为什么在这里却被其他人抛弃,甚至唯恐避之不及?

这明明是他最珍而重之的爱人,他的心头血,为什么在这里却被人肆无忌惮的踩踏,羞辱?

蓝忘机感觉身体最深处、他紧紧包裹着的那部分唯一的柔弱被人狠狠剜了出来,重重摔在了地上,落花流水般碎了一地。

他一言不发追了出去。

魏无羡“哎”了一声,心说大事不妙,蓝湛今日心情怎地如此之差?!拔腿就要去追,谁知还未迈出半步,心脏突然一阵剧烈的刺痛传来,胸口一闷,一股腥甜的液体就自喉咙呛了出来,下一刻魏无羡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哎!你……”

蓝湛是唯一一个还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的人——倒不是他冷静,而是实在是站不起来。此刻见魏无羡骤然摔倒在地,心中一紧,咬着牙就要扑过去扶他。

一身萧瑟的魏婴和一身冷气的蓝忘机被这一声猛地惊醒,倏地转身就是大惊。蓝忘机的速度谁也比不上,他飞身过去就想抱起魏无羡,却被魏婴一声爆喝制止:“别动他!”

蓝忘机急怒攻心,哪里听得到他这句话,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却仍是被他的下一句话绊住了:“你想让蓝湛死吗?!”

闻言,蓝忘机顿了一下,眉头紧皱。似是不甘,又似是痛苦,他慢慢地、慢慢地收回了双手,用力握紧了拳。魏无羡已经缓过了气,晃晃悠悠的支起身子,勉强冲蓝忘机笑了一下:“我没事。”面色却苍白如纸。

他的心里已经凉了下来。

这一趟自己能不能回去,恐怕已经不好说了。


评论(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