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镜中人(1)非打怪,主忘羡,长篇开头

    镜中人(1)

    那是一面邪异到了极点的铜镜。
   
    古铜色的镜面透着淡淡的绿,不知这绿来自镜内还是镜外,但看起来仿佛有莹莹的光流转在其上,倒很有几分灵力流转的法器的模样。而本应刻着什么吉祥话的镜面上,此时只龙飞凤舞刻了一行莫名其妙的铭文——生者可以死,死不可生。
   
    与之对应,古铜色的镜框又显得格外正统了些,只是两条通俗的龙纹,自镜腿盘旋而上,及至铜镜顶端,两只龙首傲然相对,只是仔细看来,这龙竟无角,倒更像是四脚蛇。映着绿光,颇有森然之意。
   
    魏无羡一手抱胸,一手虚握,支在下巴上,两只眼睛专注的看着镜子,头还一点一点的,不知道的恐怕还以为他在打瞌睡。
   
    突然,他“嗯”了一声,蓝忘机以为他有了什么头绪,转头看他,结果魏无羡目光不转,身子一歪就倒在了蓝忘机肩膀上,动了动头,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倚着,这才开口道:“含光君啊,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蓝忘机眉尖一蹙,道:“怎么?”
   
    魏无羡愤愤的开口:“我居然比你低了整整两寸!”
   
    “……”
   
    蓝忘机转回头去不再理他。
   
    魏无羡还倚在人肩头自顾自的说着:“其实我的灵魂还是一个身姿挺拔之人,只是这个皮囊太不争气,硬是把我身长玉立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灵魂压缩成这个鬼样子!要是我还原来那个高度还不定谁在上面呢!”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魏无羡瞬间颇为满足,虽然他已经完全忘记了他几乎夜夜都要在上面一次这个事实。
   
    魏无羡拍拍手,突然直起身来正色道:“至于这个镜子,我原来曾在古籍上看过一个类似的情况,‘龙身蛇头,镜泛异光,是为大邪’。看来这个镜子问题不小,哪儿找来的?”
   
    蓝忘机道:“彩衣镇有一人家盖房时在地下掘出一空棺,内置此镜。因为太过邪异,便来求助。”
   
    魏无羡“唔”了一声,点点头,皱起眉来盯着镜内的自己和蓝忘机,因为那层若有若无的灵光,俩人的面目总显模糊,魏无羡隐隐感觉有些不详。
   
    果然,夜里就出事了。
   
   
   

评论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