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忘羡】镜中人(6) 原著剧情向

镜中人(6)

因没有实体,一路上并没有人能看到忘羡二人,也就无人阻拦。他们跟着魏婴和江澄到了不夜天城外,看着江厌离被医馆大夫接过,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口气还未松到底,江澄忽然抬起拳头,冲着魏婴的脸“砰”的一声砸了下去。

江澄一定会暴怒,魏无羡并不意外,魏婴也不意外,因此魏婴只踉跄退了两步,伸手抹了一下嘴角的蜿蜒而下的血迹,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话也没说。

但是蓝忘机却突然眼神一凛,刚刚见到魏无羡之后解冻的面容又迅速覆满冰霜。魏无羡一看他脸色不对,急忙伸腿出去拦住蓝忘机准备迈向江澄的脚,同时一手抓住他的胳膊道:“含光君息怒,息怒啊!他活该被打,让他长点记性也好!再说你也打不到江澄,他也看不见你,你连讲理都没人听的呀!”

蓝忘机看了一眼死命拦着自己的魏无羡,面色稍霁,却也不甚和缓,半晌才僵硬的点了下头。

那边江澄已经开始对魏无羡咆哮起来:“你不是说能控制得住吗?这就是你说的没问题?”

他甩出紫电,滋滋作响的电流在几人的静默中格外明显:“魏无羡!我告诉你,我家已经被你毁了,如果我姐有个三长两短,别以为我不会杀你!”

说罢江澄甩手用力向地上一劈,地面瞬间滋啦一声爬上了一道焦黑的痕迹,触目惊心。

他转身进了医馆,只留魏婴依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始终没有说话,右手悄悄的握紧了拳头,因为过于用力,连带着身体也微微有些颤抖。出炎阳烈焰殿时划破的血口子依然汨汨的冒着血,浸透了衣服。这一身的狼狈,让蓝忘机的心狠狠的揪了起来。

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绕到魏婴身前,嘚瑟的冲他抬了抬下巴:“活该你!”

魏婴早就看出他们二人不是实体,却并不特别惊讶,可能经历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他已经对所有怪事都麻木了。魏婴冷冷的盯了他们二人一眼,然而下一刻表情却瞬间扭曲起来。

魏婴:“你们俩干什么!!!”

魏无羡:“牵手啊,看不出来吗?”

魏婴崩溃道:“你和他,他……我和蓝,蓝湛他,他……”

魏无羡“嗯?”了一声,有些奇怪:“你认出来我是谁了?”

魏婴明显已经失去语言表达能力,魏无羡便转身看向蓝忘机,蓝忘机道:“忘记告诉你,你现在是前世的身体,但是外貌是二十有余的模样。”

魏无羡“喔”了一声,跟香炉没差嘛。倒是魏婴这个年岁的模样,与那时与他说话的镜中人一模一样,让他总有些难受。

魏无羡转回身对魏婴举起他和蓝忘机相牵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得意道:“看见没,你以后就是蓝湛的人了!现在对他说话给我客气点,别动不动就要跟他打架。”

魏婴磨着牙道:“你胡说!”

魏无羡乐了,扭头又对蓝忘机道:“我记得我那时候也挺喜欢你的,应该不会这么排斥啊?”

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对魏婴道:“你也进医馆内包扎一下伤口。”

那声音说不上有多温柔,却能听出带着显而易见的关心。魏无羡突然心里又是甜蜜又是不爽。甜蜜的是,看来不论是重生后的魏无羡还是作恶多端的夷陵老祖,只要是他,蓝忘机都是喜欢的。不爽的是,不管怎么样,那都是另一个人哎!蓝忘机怎么可以对别人那么温柔!

思及此,他心中警铃大作,警戒的将蓝忘机拽到身后,活像护崽的母鸡。蓝忘机见他如此,嘴角隐秘的弯了一下,又迅速恢复。

魏婴却不甚在意那些伤口,随意抹了抹身上的血迹,正待开口问二人的来路,却突然被一个御剑降落的人打断了。

是蓝湛。

然而不是平时的蓝湛,平时的蓝湛在魏婴的印象里,是一个永远从容不迫,永远一尘不染的名门仙士,当然他把人家气的暴走那段被魏婴自动忽略了。然而现在的蓝湛,却浑身浴血,衣服破烂,仿佛刚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刚停下剑就几乎摔了下来。

魏无羡大惊,飞身扑过去想要接住蓝湛从剑上跌落的身体,手却穿体而过,搂了个空。还好魏婴还算敏捷,在蓝湛倒地之前接住了他。

魏无羡看着蓝湛比平日更加苍白的脸,眼神一路冰冷了下来。他的身上爆发出强烈的戾气,这来自鬼道始祖的气势突然遮天盖日起来,甚至隐隐遮过了受伤虚弱的魏婴,他冷声道:“何人敢伤你?”

声音似被冰霜浸透,犹如来自地狱修罗。

蓝湛在魏婴的怀里似乎有些尴尬,挣了挣,却终是被疼痛软了身子。他抬眼看到站在一旁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常年平静无波的眼睛竟也扬起一抹惊诧。他看向魏婴,魏婴轻声道:“没事,他们暂时没有恶意。”

蓝湛点了下头,抬起手悄悄搭在剑柄上,这才勉强开口道:“刚刚凶尸本已蛰伏,我欲出殿时,却突然又被他们暴起围攻。”

魏无羡瞳孔一缩,指甲在掌心狠狠掐了下去。

镜面相反。

他真是个混蛋!居然又给忘了!

这次竟然伤的还是蓝湛!

只是为什么他碰的明明是穿镜而来的蓝忘机,但是会作用到蓝湛身上呢?

难道是因为蓝忘机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所有相反都会作用到当世对应的人身上吗?

而且既然触碰是相互的,那魏婴为什么没有被蓝湛伤害?!

蓝忘机并不知道镜面相反的事情,他的身体映出的镜中人还没来得及给他说这些事情,蓝忘机就让他把自己送到这个世界里来了。他看魏无羡面色不郁,便走向他,伸出手想把他拉到自己怀里。

魏无羡大脑里正一团糟,见蓝忘机靠近,下意识闪电般后退一步:“别碰我!”

蓝忘机一愣,淡色的瞳孔诧异的盯着魏无羡。这是他重生后第一次拒绝自己。

他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指甲在掌心无意识地掐了一下,旋即垂下眼帘把眼中的惊诧和痛色悄悄收了回去,这才抬眼平静道:“怎么了?”

魏无羡见他这个样子,又心软的不得了,只想不顾一切上前抱住他,告诉他自己不是故意拒绝他的,自己再也不会拒绝他了。可是看看躺在魏婴怀里的蓝湛,他又实在没法上前。

他给蓝忘机简单讲了讲镜面相反的问题,顺便也给蓝湛魏婴讲了讲他们二人来自何处,因何而来。

眼看着蓝忘机的眉头随着讲解越皱越紧,魏无羡真怕他不顾那年轻的蓝湛会怎样,一把把自己扯过去。还好蓝忘机只向前了半步,就硬生生忍住了。

魏无羡讲完之后,走到蓝忘机面前,直到近的不能再近才停下,却没有碰到他一丝一毫,继续道:“蓝湛,我实在不能看着你在我面前受伤,即使这只是一个镜面时空也不能。所以,这段时间,我们还是……”

魏无羡说不出来了,但是蓝忘机明白他的意思,纵是万般不愿,也只能勉勉强强的点了个头。毕竟,也不能真的让蓝湛死在魏婴的手里。

蓝湛已经在魏婴的搀扶下站了起来,魏无羡回身看见,急忙过去和魏婴一起扶着蓝湛,虽然是徒劳,因为他什么也摸不到。

蓝忘机眉尖一抽,突然深深理解了刚才魏无羡对魏婴的突如其来的警戒是怎么来的了。

Tbc

对不起>人<我要进入期末复习周了,7.10之前都不会再更了,但是我不会坑这篇的!相信我❤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