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镜中人(3)主忘羡,非打怪,原著剧情向

(1)的链接           (2)的链接

魏无羡并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周围是一片黑的没有边际的虚空,四周什么也看不到,没有蓝忘机熟悉的温度,没有那萦绕鼻尖淡淡的檀香。奇怪的是,这里明明没有光源,但他却能看到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

他模模糊糊的觉得,这种奇怪的境况会出现,那么自己应该是在梦里。更让他确定自己在梦中的是,他前世的肉身明明早就被撕咬成碎片了,连他自己都回不到那个肉身上去,但那个肉身现在居然又出现在自己面前了!若只是一具不会说话的壳子,他还觉得没那么诡异,关键是这个正版“魏无羡”,居然还在对自己说话!

“你知道什么是镜子吗?”正版““魏无羡”面无表情的开了口,声音中带着浓重的金属音,这让魏无羡感到很难受。

“什么什么是镜子,别给我来这一套,你谁啊你?装神弄鬼你查查,我夷陵老祖是祖宗!”魏无羡正琢磨着自己怎么会做这种诡异的梦,平时在蓝忘机面前撒娇撒惯了,此时真的面对这么莫名的情况,没有他在身边突然居然有点不适应了。

没想到魏无羡不耐烦应付他,他倒是很有耐心跟他搭话:“你是看不惯年轻的自己这副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吧!”

魏无羡道:“是又怎样?反正以后也不会再看到了!”

“魏无羡”笑了笑道:“恐怕你要面对那样的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是来提醒你,镜子真正的意义。”

魏无羡也不傻,他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镜子?你的意思我现在看到你不是因为在做梦,而是因为那面奇怪的铜镜?”

“魏无羡”道:“没错,废话不多说,你必须要记得,镜子的终极意义是相反。镜子里的你总和现实中的你是相反的,在你还没有闯进来之前,镜中人只是与你普通的身体动作相反,所有事情都是照常发生着的,你们的时空是互不干扰的。”

魏无羡突然打断道:“你的意思是,镜中时空发生的一切,跟我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是一模一样的?”

“魏无羡”道:“没错,而且……”只说了四个字,他就突然笑了笑,故作神秘一般停了下来。

魏无羡懒得计较他这种莫名的神秘感,接道:“而且,因为那个时空都一样,所以我的过去与未来,其实是早就注定的,对吗?”

“魏无羡”点点头,这样子看起来更像前世他夷陵老祖的那种故作高深的姿态了,魏无羡发誓他再这样他就要忍不住冲上去把他爆捶一顿了。

“魏无羡”接着道:“但是你现在要进入镜中,所以你与镜中人的将不再会有身体动作相反,但是,会有更加麻烦的相反。”

魏无羡突然醒悟:“停着停着!我为什么一定要进镜子里?我没说要进去!”蓝湛会找不到他的!

“魏无羡”瞥了他一眼,慢慢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是你自己想改变过去,才会有镜中世界的开启。”

听了这话,魏无羡有些发愣。是他自己想要改变过去的吗?他想不清楚,现在明明很好,为什么要改变,改变了对现在会有什么好处?

是自欺欺人?与命运抗争?刚刚不是说过了吗?!这场抗争毫无意义,因为过去与未来是早就注定的!无论在哪一个时空,所有的事情都在发生着!

魏无羡悄悄攥紧了右手,青筋凸起,细细的青紫脉络看起来脆弱却又坚韧。

不,不可能,他不相信。怎么可能毫无办法?逆天之举,这不是他夷陵老祖魏无羡一直在做的事情吗?

上一世的恩怨情仇,桩桩件件都像天雷一般裹着暴风砸在他的脑内,他突然知道该怎么做了。

即使是另外的时空,他也想改变轨迹,改变那混乱的过去!

魏无羡缓缓抬起头,双眼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那眼神不来自十七岁的魏无羡,不来自重生后的魏无羡,而是来自那个邪魅狂狷,霸气四溢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他低低的声音回荡在这个虚无的空间,却是难以得见的坚定:“会有什么相反出现,我会注意。”

“魏无羡”早已料到他会有此问,也不意外:“是不受控制的意念相反,简单来说,你要往东,他就往西,你要亲蓝忘机,他就捅蓝湛。”

魏无羡被呛了一下,一脸坚定瞬间破碎:“咳咳!这世道谁创的!不厚道吧?”

“魏无羡”似是很无奈,道:“这个他也控制不了,到时候你做某些事的时候可得想好他会怎么样,不然总做一些违背本心的事情,我怕他会忍不住提前宰了你这个罪魁祸首。时空总有规律,你打破这个规律进入这个世界,总要有新规律来适应。你到时候离蓝忘机远点就行了。”

魏无羡一惊:“什么意思,你说的是哪个蓝湛?”

“魏无羡”道:“你的蓝湛,他跟着进来了。”

魏无羡瞬间紧张起来,自己这一趟进去,不知道要面对怎样一个混乱的前世,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毕竟人力有限,一旦失败,那蓝忘机这次可要亲眼看到自己的死状,不知道他会怎么样。

思及此,魏无羡也不想再细问,只想赶快到蓝忘机身边,之前说的离蓝忘机远点什么的全忘了个干净。他飞快道:“快送我过去,我得先他一步到,不然还不知道他会怎么样。”

“魏无羡”也知道他紧张什么,只简单道:“好。”

瞬间,魏无羡眼前的正版肉身就化作了漫天的碎片,甚至还有着淡淡的荧光附在其上。然而这时他突然想起一件大事,立刻扯开了嗓子问道:“喂!我会被送到哪儿啊!”

然而“魏无羡”已经没个形状了,只有很淡很淡的声音传入魏无羡的耳中:“心结所在之……”

话音未落,那身体的碎片就全部腾空而起,荧光随着碎片的继续分裂而渐渐削弱,似是漫天闪烁的萤火虫飞舞。

他有些疑惑,自己的心结那么多,会被传到哪个时间段还真不好说,只好看着“自己”的碎片随便想点别的:也许自己死的时候就是这样一片一片带着荧光?那自己的死状也挺有观赏价值,蓝湛看到了应该不会太难过吧?

正胡思乱想之间,魏无羡眼前碎片已经化为了更细的粉末消失不见,世界顿时安静而又沉入更深的黑暗之中。然而不过片刻,无边无际的虚空黑暗就像被一个什么东西吸走了一般,黑暗逐渐稀薄起来,光线反而更加强盛,他不禁眯了眯眼,抬起两指揉了揉略微刺痛的太阳穴,待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复又掀起低垂的眼帘。

只一眼,他的震惊与恐惧就一下子冲上了顶峰,想要逃离的冲动让他站立不稳,险些从一根横木上掉了下去。

居然,是不夜天!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