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忘羡】镜中人(2) 非打怪 原著剧情向

   前篇链接走评论~
                             镜中人(2)
   
    蓝忘机是被从他身上爬起来的魏无羡给弄醒的。
   
    床头的窗子外没有一丝光亮,连月光都被厚重的云层遮了个严严实实,天地仿佛都被一个大壳子裹了进去,昏暗的让人透不出气。显然,现在绝对连寅时都不到。
   
    屋里没有一点可以照亮的东西,蓝忘机只能靠感觉来判断,魏无羡现在应该正在穿衣服下床。
   
    “你怎么了?”因为将将醒来,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嘶哑。他直起身子,一手摸索着揽过魏无羡的肩膀,一手摸过自己的外衣披上。
   
    谁知魏无羡并不答话,竟然还伸出一手,一把推开了蓝忘机揽住他的那只胳膊,这才又接着不紧不慢的继续穿衣服。
   
    蓝忘机被这反常的状况给弄的愣了一下,立刻发现了魏无羡的不对劲。先不说魏无羡是绝对不会不回答他的问话,只推开自己的手臂这一点,就在他重生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蓝忘机心中突然一紧,难道莫玄羽的魂魄回来了?
   
    思及此,蓝忘机的心立刻乱了起来,如果真是莫玄羽的魂魄回来了,那魏无羡的魂魄岂不是……不敢耽误,蓝忘机两步冲到桌边,点起灯,豆大的灯光已经足以照亮整个屋子,让他把魏无羡的异常看了个清楚。
   
    在灯火摇曳中,魏无羡已经穿戴整齐,站了起来,黑衣红头绳,马尾高束,看起来整个人与平时毫无二致,然而细细打量他的蓝忘机却心中咯噔一沉,他知道哪里不对了!
   
    眼睛!
   
    魏无羡的眼睛完全没有任何神采!
   
    平日清醒着的他,最为动人的就是那双眼眸,活泼灵动而又情绪满盈,或欢喜,或轻佻,或迷恋,总之无论什么眼神,蓝忘机都喜欢。
   
    然而现在,魏无羡的眼睛依然黑白分明,但是目光却很是呆滞,那黑色的瞳仁却仿佛一潭激不起波澜的死水,折射不出任何光彩。
   
    突然,穿戴整齐的魏无羡推开门,似乎想要走出静室,蓝忘机见状,一个闪身挡在他的身前,猛的伸出一手抵在他的一侧肩膀上,低声喝道:“魏婴!醒来!”
   
    谁料下一瞬,魏无羡却突然发难,他面无表情的抬起右手,向蓝忘机胸膛一掌劈来,蓝忘机没有设防,仓促之下伸出手抵挡,却又怕重了劲道会伤了他,因此有些束手束脚,不得已后退半步。魏无羡迅速借这一破绽双足发力一蹬,一个翻身就越过蓝忘机头顶,稳稳落在静室门前的一棵树上,一刻不停,接着就几个起落消失在了浓稠的夜色之中。
   
    蓝忘机的眉头已经皱的不能再紧,他大概猜到是哪里的问题了。今日他们见过的唯一的异常事物,就是那面莫名其妙的铜镜。毫无疑问,现在魏无羡去的方向,一定是放铜镜的古室。
   
    理清思路,蓝忘机果断转身,向古室飞身而去。
   
    待到蓝忘机到达古室门口时,古室门果然大开着,此时遮住月亮的厚重云层已经散开一二,隐隐也有几分月光洒落古室门前,蓝忘机从屋外就可以一眼看清屋内的陈设。然而屋内并没有魏无羡的身影,蓝忘机心中更慌,加紧两步进了古室,径直走到那面铜镜前。
   
    镜子还像所有正常的镜子一样,映着蓝忘机自己,由于这面镜子是罕见的大,可以照出全身,蓝忘机可以在镜中看到自己的全貌。
   
    但是可以说是他的全貌,也可以说不是,因为镜内的那个“蓝忘机”,并不会随着蓝忘机的动作而动作,并且也没有把他脸上显而易见的忧虑与焦急映出。
   
    这是一个面无表情的,而又年轻的,“蓝忘机”。
   
    蓝忘机并没有被这诡异异常的景象吓到,反而后退半步,避尘“铮”的一声出鞘,剑尖毫不留情的对着“自己”,冷声道:“魏婴在哪儿?”
   
    此时若有外人在门口,看到拿剑对着一面铜镜说话的蓝忘机,一定会以为照世明珠含光君疯了,向镜子里的自己问话,怎么可能有人回答呢?
   
    然而更让人疯狂的是,镜子里的“蓝忘机”竟然真的缓缓开了口,还与蓝忘机的声音毫无二致,只是带上了一种让人莫名难受的金属音:“他进来了。”依然是面无表情。
   
    蓝忘机眉头拧得更紧,剑尖猛的又向前几分,几乎抵在了镜子上,声音带上了几分不该属于他的暴躁,可是此时的蓝忘机已经没有时间管这些:“把他放出来!”
   
    “蓝忘机”完全不为所动,开口依然是不紧不慢的金属音:“他对前世有心结,所以会被引至此处,待到心结解开,自会出来。”
   
    蓝忘机的怒气几乎已经喷薄而出:“再不放他,我便砸了铜镜!”
   
    听到这句失态的威胁,“蓝忘机”的态度依然淡淡的:“你不敢,因为他在里面,砸了铜镜,他就永远出不来了。”
   
    蓝忘机拿剑的手倏地攥紧,手背青筋隐隐凸了出来。
   
    他知道自己的心思。
   
    不知魏无羡在铜镜里面到底会遭遇什么事情,他灵力低微,又没有自己在身边,遇到危险,不知道是否可以自保。眼下不能和这个人废话太多,要先想办法到他身边才能安心。
   
    思及此,蓝忘机重重喘了口气,平静了些许,将剑收回身侧,却不插回剑鞘,只用手拎着,开口时也尽量让自己显得有礼恭谨:“请问怎样入镜?”
   
    “蓝忘机”似是早已料到他会这么问,只淡声道:“何必进来?镜面上的话你也看到了,‘生者可以死,死不可生’,意为入镜之人若死,即不可再生,包括现世。镜内情况莫测,你不一定能保自身无虞,而他修鬼道,未必不能自保。”
   
    蓝忘机只道:“你早已知道这话毫无意义。”
   
    听了这话,“蓝忘机”突然淡淡的笑了,只是这笑,并不似真正的蓝忘机平日那般晴光映雪,在这深夜古室之中,反而阴森之意更强:“是,我早就知道。”
   
    “因为,我就是你。”
   
    镜中的蓝忘机整个人突然扭曲旋转起来,一阵水波般的涟漪自镜中泛滥开来,眨眼人已消失不见。
   
    镜内的景象突然暗了下来,镜面上起伏的绿光反而乍然强盛,直直刺入蓝忘机的眼中。为避强光刺激,蓝忘机立刻阖上了眼,然而随着眼睛闭上黑暗来袭,他的意识也瞬间远去了。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