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忘羡】镜中人(8)原著剧情向 私设如山

前篇链接  大的是蓝忘机魏无羡,小的是蓝湛魏婴

镜中人(8)

没人比他更熟悉这种感觉了,前世临死前一边被凶尸撕咬肉身,一边被万鬼反噬魂魄,无论是哪种痛都让他刻骨铭心。此时镜中世界他是虚无状态,肉身不为人所见,魂魄便首当其冲,不知为何,竟替魏婴受了反噬。

魏无羡心中无奈,这趟来的真不值,自己要是死在这里,那可真是要了蓝忘机的命了。

思及此,他生怕被蓝忘机看出个什么不对,赶快爬了起来,对蓝忘机笑笑:“不用这么严肃呀,我就是看见师姐没什么事了,心里一松就松过头了……”

蓝忘机浅色的瞳仁一错不错的盯着他,魏无羡在这强大威压的眼神下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就跟蚊子哼哼差不了多少了,明显的底气不足。

蓝忘机面无表情,转向蓝湛冷淡道:“你可以走了吗?”

蓝湛也面色不佳:“我没事。”

蓝忘机转身对魏无羡低声道:“我们走吧。”

魏无羡懵了,走,去哪里?

自己回来不是要改变自己的上一世吗?跟着魏婴,帮他规避可能出现的一切危险,让他和蓝湛能安安稳稳的远离是非,做一对神仙眷侣,天涯归去。让师姐能看着金凌长大,让蓝湛不再苦守十三年,空受痛心彻骨之罪,这不是才是他来的目的吗?

魏无羡突然出声:“我不走,我要跟着他们。”

蓝忘机似乎并不惊讶,只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含光君,我想做一件事情,你陪不陪?

陪。

这是从一而终的回答。

待四人收拾齐整,蓝湛突然一把抓住魏婴的手腕,力气之大让手背青筋毕现。

蓝湛道:“魏婴,鬼道损身,损心性。方才炎阳烈焰殿里,你已经……”

魏婴一时没有甩开蓝湛的手,只低声道:“我还有其他路吗?”

魏无羡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有啊!嫁到云深不知处不就行了!”

魏婴白了他一眼,懒得搭理他。蓝湛这时候也没空去害羞,只沉默紧握着他的手腕,坚定的表示着自己的立场。

魏婴无奈:“那你要我怎样?”

蓝湛道:“最起码,让我看着你。”

看着你,让你在我的眼睛里,而不是任何危险里。

魏婴头都大了,一个两个的,都要跟着他,他幼年被江澄嫌弃,少年被蓝湛嫌弃,现在被全世界嫌弃,怎么眼下反而被一群人追着跑呢?

魏婴只好点了头,带着一个蓝湛和两个透明人向乱葬岗出发。

一路上,魏无羡给魏婴从不夜天师姐为他而死开始,讲了乱葬岗围剿,莫家庄献舍重生,一直讲到石破天惊的观音庙表白。眼看着魏婴的脸色从震惊,到灰败,再到扭曲,魏无羡心中大爽,还要落井下石的教育他:“你看看你,一代夷陵老祖,就这点儿出息?看看人家含光君,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

要是蓝曦臣在这里可能能从小蓝湛脸上读出不止三个表情。

现如今,江厌离未死,江澄便不会带头围剿乱葬岗。但是不夜天那晚本就是所谓“剿灭温氏余孽与夷陵老祖”的誓师大会,即便不夜天城这次没有发生重大伤亡,但誓师大会过后,金氏还是不会放过他的。围剿会照常开展,而反噬也已经开始。

一个月的日子飞快的溜走了。

魏无羡的状态越来越差。

他本想尽力忍住不适,不让蓝忘机发现什么异常。但是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他每日心痛吐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已经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蓝忘机终于知道了魏无羡替魏婴遭到反噬的事情,但是却也无可奈何。他曾经劝过魏无羡和他一起离开这个世界,但是且先不说魏无羡不甘心事情才到这里就离开,光是镜中世界的出口,就根本找不到。

蓝湛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守在乱葬岗上,他既已听说了魏婴可能会在围剿中身死,便死活不愿意离开。但微妙的是,自从知道了魏婴会成为他的道侣,他没有任何进一步的表示,反倒是魏婴越想越觉得捡了个大便宜,每日抓紧一切机会变本加厉骚扰蓝湛,还美名其曰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被蓝湛狠狠的骂了一句闭嘴才安生了不到半晌。

大家都默契的不提迫在眉睫的应对围剿之事,但是该来的总是要来。

那日天气并不算糟糕,甚至还吹着点小风,甚为神清气爽,不仅适合放松,也适合下手。

最先看见标有“金”字大旗的人是温家四叔。毕竟已经多活了这么多天,他早已经做好了面对这一天的准备,神色并不很慌张,只转身进了伏魔洞,对魏婴道:“魏公子,围剿的人来了。”

其时魏婴蓝湛正围在洞中一个石台旁,石台上躺着一个四叔看不见的人。魏无羡的反噬又一次开始了,并且这次来势格外凶猛。已经小半个时辰了,刀绞一般的心痛就未停止过。魏无羡被折磨的脸色苍白,而蓝忘机的脸色比魏无羡的还白,却对她的疼痛束手无策,甚至连伸手抱一抱他都不行。他们二人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外人看不到他们,他们也触碰不到这个世界的事物,甚至无法找大夫或者服药。

魏无羡一直竭力忍着痛的想要打滚的冲动,只蜷在石台上,身体轻轻的抽搐着。他把脸埋在臂弯之中,不想让别人看见他的表情,特别是蓝忘机。

听到四叔的话,魏婴低声骂了一句,心道真是祸不单行。跳过了血洗不夜天,众家族并没有元气大伤,来的竟比魏无羡告诉他的、原本时间线中的乱葬岗围剿早了两个月。他说了一声知道了,就让四叔先带着温家人从他们之前挖的密道逃走,这才又转回身去看蜷缩在石台上的魏无羡。

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庆幸还是内疚。若是魏无羡没有来,那么此刻他就是众叛亲离,万鬼反噬。但是这些魏无羡明明已经承受过一次了,他不该再受一次的。他明明已经过上了岁月静好的日子了,不该再一次死在这里。说到底,魏无羡之于魏婴仍是另一个独立的个体,让另一个人为自己的事情承担后果,这不是魏婴愿意看到的。

虽然温家四叔看不见魏无羡,但是不妨碍魏无羡听到他的话。他知道最后的时刻终于要来了,硬撑着坐了起来,大颗大颗的冷汗自额头滚下,却在离开他的脸颊后就凭空消失了。他咬着牙对魏婴艰难道:“我……我就是你,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时候就不要……不要这么多想法了,带着蓝湛,走,去你们想去的……想去的地方,这里……有我在,当我的魂魄被鬼道食尽之后,你的心性和身体便不会再有任何损害了……”

魏婴脱口道:“那你怎么办!”

魏无羡勉强笑了一下:“你看不出来吗,我已经不可能活着离开了……”

魏婴和蓝湛的大脑嗡的一声一片空白。

魏无羡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俩一眼,不合时宜的发起愁来,怎么这么多天两个人朝夕相处,居然还没给我擦出点火花,来这一趟真是亏死了。

蓝忘机自始至终没有说话,没有动作,没人知道他到底此刻在想什么。魏无羡交代完那两人,这才扭过头来看着他,看着自己的爱人。一个月的时间,蓝忘机嘴上没说,但魏无羡知道,他一直在崩溃的边缘。没有什么比得到之后再失去更让人撕心裂肺的了。这种痛换做他他也承受不起,因此他并没有让蓝忘机走,因为早就知道结果了。

魏无羡一直撑着自己的微笑,不想让自己生命最后这段时光显得太难看。因为顾忌着不能和蓝忘机有接触,他只伸出一只手,虚空挑了一下蓝忘机的下巴,尽量让语气显得轻松:“含光君,给爷笑一个?”

手指掠过下颌那一瞬间,蓝忘机的眼泪突然掉了下来。


评论(2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