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巍澜】搬家

给毛团老师的生日贺文(ˊ˘ˋ*)♡

头次写巍澜,专为团总写,所以以后估计也不大写,不要因为这个cp关注我哈~

高能ooc预警

今天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哎呦我的妈,可累死我了!”赵云澜一甩手把一箱子破烂扔在防盗门门口,扶着墙喘气,“老天爷要点亮技能也不给我点全,腾云驾雾又上不来居民楼,神魂觉醒有个屁用!”

    他不耐烦的踢了踢箱子,正欲开门,却忽而像是想起了什么,屁颠屁颠的跑到楼梯口旁,撩了撩头发,扯了扯领子,风骚的靠在楼梯扶手旁等着,要是再衔一枝玫瑰,就活像龙城中学门口那些等着校花经过的中二病小流氓了。

    赵处自从开始准备搬家之后,心里小算盘就打的啪啪响,从房间装修风格采用哪个调调到沈教授的内衣到底用什么搬家公司,都安排的妥妥当当。他先是一票否决了特调处众人七嘴八舌商量了一个星期的昆仑山田园农家风格,而后又武力镇压了全体人民对于庆贺乔迁之喜的请客要求,并且驾轻就熟的无视了大家脸上的“敢怒不敢言”五个大字。

    沈巍自从掉了马甲,义不容辞的肩负了特调处老好人的身份,一般只要他开了口,就算是赵云澜已经把大庆按进了高压锅里,也能再被捞出来。 然而这次沈教授普度众生的金口刚准备开,就被赵云澜眼疾的察觉并且手快的抓住了胳膊,一把拖到了自己身边,搂着他的腰道:“宝贝儿,‘咱们’家的电器还没买呢,陪我去看看吧?”

    他刻意咬重了“咱们”,手指不耐寂寞的滑过沈巍贴着肌肤的衬衫,压低的嗓音环绕在他耳边,像个小钩子一样不轻不重的勾了他的心一把,细微的痒意顷刻席卷过了血管,顺利让博闻强识的沈教授忘了自己刚刚想说什么。

    赵云澜心里得意,趾高气扬的在大家的怒目中翘了班并拖走了领导夫人。

    龙城并不大,但很是繁华,尤其CBD。二人抵达家具城时正是傍晚时分,白日里灼目的日光却并不因此暗淡下来,反倒在大片的云彩里泄出耀眼的光霞,灿烂的铺在喧嚣的城区上,给漫漫尘世都镀上了一圈金边,是夺目的动人,可惜人群匆匆,难得盛景倏尔便被错过。

   车门打开, 赵云澜下车时抬起手来遮了遮不远处巨大的玻璃幕墙折射出来的刺目光芒,愣了一两秒,突然转头冲沈巍道:“夸父当年身化日月星辰,自己却没见过。”

    沈巍刚刚在车上还听他在叨叨着,要不要顺便给大庆带回去一个大型犬作为新伙伴玩耍,这时突然听他转了话头,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下意识回了个“嗯?”。

    赵云澜脸上的表情却像是画上去的一般,他抹了把额头,便擦掉了那副若有所思,换了脸道:“没事,走吧。”

    女娲身化后土,不也没踏过后土么?神农创了轮回,不也没入轮回么?

    大封破而重生,人间早已无数日夜,那场浩劫像是被人类称为传说的故事,被流水时光匆匆翻过。

    没有人类还会记得这场浩劫,就像忘记这场日落一样,为此而舍生的,破损的,葬送的,全都湮灭在了滚滚尘世中腐朽而去。

    沈巍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自己可着劲儿斗争半天,终于红着耳根飘着眼神决定尝试一下,主动在大庭广众之下去牵赵云澜的手。然而刚抬起来一根食指,整个手掌就被赵·不要脸·云澜一把攥住。

    沈巍:“……”

    又失败了!

    赵云澜却没察觉到他的激烈心理斗争,只感觉抓住的手指一僵,而后小心翼翼似的在他掌心摩挲了一下,奇迹般的没有挣脱。

    “小巍?”明察秋毫的赵处也把不准他这次怎么回事,反正这个反应肯定不会是冒牌货,便美滋滋的不管了,“咱们先去看看大家伙?”

    沈巍自然没有异议。

    赵云澜其实早就想好了电视什么的大型家用电器买什么牌子,今天不过是来看看型号,顺便他也一直梦想着能和沈巍两个人一起布置新家,到时候站在房子里看二人共同打造的新家,也别有一番浪漫滋味。

    沈巍站在一台电视面前仔细研究着,赵云澜无意买那么小的屏幕,便大喇喇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嗑瓜子等他。然而等了半天还没见沈巍动一动,便凑过去看:“沈老师,还没研究完啊?”

    沈巍见他过来,便侧了身子给他腾了点儿空,指着电视头上挂的牌子道:“这个电视是46寸的,可以连电脑,但是需要网或线。”

    赵云澜:“嗯?这怎么了?”

    沈巍摇摇头,拿过赵云澜的智能机打开一段视频,看也没看就隔空一抓,转手甩在一边的白墙上。

    一段英明神武光明磊落的赵处偷录的他和沈巍的办公室偷情接吻画面,被大喇喇的投在了店铺墙上,实况重播。

    沈巍:“……”

    赵云澜:“……”

    这他妈是什么封建迷信打败现代科技典范!

    “什么玩意!!!关了关了赶紧关了!”脸皮厚如赵云澜都看不下去了,手忙脚乱的把手机往怀里揣,企图隔绝信号,然而信号是正常低科技才有的,沈巍这一手完全不受限制。

    视频依然有条不紊的播着,眼看着衣服都快脱下来了,沈巍终于在呆了半晌之后手忙脚乱地一抓,把这段视频抓了下来。

    幸好店员去倒水了!

    赵云澜做贼心虚,便恶人先告状,一把揽住沈巍的肩,咬牙切齿:“宝贝儿现在放的开啊?说,把我害羞的小巍绑哪儿去了?!”

    沈巍脸红的张嘴就要结巴,干脆简洁明了地把锅推了回去:“你拍的。”

    “是啊,我拍的,怎么了?”赵云澜瞥他,“怎么着,给亲还不给拍?记录美好生活不行吗?”

    纵然沈教授满腹经纶,也说不过一个胡搅蛮缠的赵云澜,便飞速转了话题:“电视不用买。”

    赵云澜道:“电视不买我电视背景墙前面摆什么?摆个你?”

    沈巍忙打断他:“别瞎说。”

    赵云澜摊手:“那我摆什么?要不我搞一台3D打印机,打印一排你的模型,外国有俄罗斯套娃我们就来个斩魂使套娃,从大到小整一溜儿,各色衣服穿个遍,最大那个不给穿衣服,来了客人就给人家展示你优美有力的胴体,你看怎么样?”

    “你……”沈巍被他噎的词穷,可怜他正人君子不会对呛,憋的脸都又红起来了才憋出来一个:“胡说八道!”

    赵云澜好歹占了口头便宜,闻言赶紧顺毛:“好了好了逗你玩呢,我怎么舍得让别人看你不穿衣服呢?要看也是我自己看,回头我打印一个,藏被窝里天天看!”

    沈巍无话可说,反正说了也说不过。

    一圈商场转下来,家用电器也定了七七八八,基本格局已经定了,两人也几乎没有分歧,战果斐然。然而赵云澜却吁了口气,实打实的心累——他到底“娶”了个什么媳妇回家啊!

    在不同的店里,沈巍分别给赵云澜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技艺,其技能之全堪比古时候会胸口碎大石的卖艺人。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沈巍的家里空的连小偷都能为之落泪,因为简直不需要现代科技啊,连水都能自己加热!

    所幸沈巍会是会,但是架不住赵云澜追求房子满满当当的烟火气,便也随他去了。

    如此叮叮当当几个月,赵处的房子终于落到了实处,窗明几净,下午太阳转过来时温暖明亮,是完全不同于黄泉深处的人间气息,沈巍很是喜欢。然而搬家之前二人才发现,东西都买了新的全套,除了衣服,其他什么也不用搬,请搬家公司也是浪费。而沈巍的衣服赵云澜也不想假手于人,便决定自己下手。

    这一次时间充裕条件充足,他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寻找沈巍的内衣,终于让他柳暗花明又一村,惊而又喜地偷偷装进了自己的行李箱里。

    甚至于沈巍满屋乱找并且一脸挣扎地欲言又止时,还装的跟真的一样:“怎么了宝贝儿?找什么呢?”

    沈巍:“……没事。”

    这就是脸皮薄的下场。

    沈巍是可以从楼下直接抱着箱子瞬移到楼上的,然而赵云澜死要面子,嚷嚷着不允许没有让媳妇搬家的道理,死活要自己搬,连累着大庆身上都被色令智昏的主人捆了一摞沈教授的书,压的它险些断气。

    此刻的赵云澜好整以暇地扎着手,等着想象中气喘吁吁的劳累美人儿上来,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美人呼吸急促面色潮红,晶莹的汗珠从额头滚下来,落在他纤长的睫毛上,说不定向赵云澜投来的目光都是氤氤氲氲的。

    他想想就兴奋的想搓手。

    然而他脑补的画面还没完善,楼梯转角就走来了一个身姿矫健的美人,肩膀上趴着一只肥猫。

    沈巍楼梯上的不急不喘,一脸我啥也没干的风轻云淡,一手提着一摞本该在大庆身上的书,一手拎着自己的24寸行李箱。

    赵云澜:“……”

    同样不是人,凭什么他那么神!

    “云澜?”沈巍看他一脸狰狞的仇视社会表情,耸了下肩膀示意大庆赶快逃命。大庆眼力见一流,撒丫子就蹿上了更高一层的扶手上。

    赵云澜应了一声,扭头目光削了一遍大庆,把钥匙用力插进了锁眼。

    悲哀,捅不到人只能捅锁。

新家的门,开了。

这不是属于昆仑君和小鬼王的家,那些日子苦难而又沉重,甜蜜都是讨来的,千百万年来也只得一个吻可供品味怀念。

这也不是属于斩魂使和镇魂令主的家,身份掩饰下的居所是黄泉深处的暗无天日、空无一人的满目清冷,午夜梦回惊醒时满心惶惶。

这是沈巍与赵云澜的家。

这是沈教授和赵处长的家。

未来的日子里,这块空旷的领域会被两个人用鸡毛蒜皮的琐碎,锅碗瓢盆的碰撞,填出一片暖人的烟火气来。

赵云澜把自己摔进床褥里,柔软的羽绒被几乎让他整个人都陷进去,时间正好,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打进屋内,屋内的绿植光合作用运转的相当舒爽,赵云澜眼睛一闭,恍惚觉得自己也变成了大庆,见了阳光就是满心的慵懒,只想找个人的掌心蹭一蹭。

说掌心掌心到,赵云澜脸上蓦地一凉,他被冰的微微激灵一下,把自己的手盖在沈巍手背上,睁开了眼:“你不冷吗?”

“不冷。”沈巍坐在床边看着他,前所未有的安心。赵云澜哼了一声,满意的在他手里蹭了蹭,真的像只大猫:“我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自从踏进这座房子以来,沈巍整颗心都像被泡进了温水里,又酥又软,因此声音也不自觉的软下来,温柔的能掐出水来。

赵云澜低低地笑了两声,抬起一只眼睛的眼皮瞅他:“我发现……”

他说了三个字,突然停了下来,神神秘秘的招手让沈巍凑近。单纯的沈老师听话的俯下身去,把耳朵贴近赵云澜的唇边。只听那人小声道:“我发现,你的内裤颜色太单一了,没有我的多姿多彩。”

沈巍:“……”

沈巍:“是、是你拿了我的、我的……”

赵云澜理直气壮:“我怕你忘拿,就先帮你收了。哎,小巍,不是我说啊,你的内//裤颜色也太单调了,下次给你买个橘黄色的,听说特别能激发男人的性……哎,哎宝贝儿别走啊,行行行不给你买橘黄色,那你想要什么颜色?要不先试穿试穿我的?怎么又走了?我给你拿我的看看,我洗干净的啊!”

大庆站在门口事不关己地舔了舔爪子,看着满屋子追着沈教授跑的二逼主人,叹了口气,中肯的评价道:“愚蠢的人类。”

评论(14)

热度(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