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忘羡】魂兮,归来 5

我wei了,这章短小

开始解谜,高能OOC预警

有不合常识的地方就放过我吧……

-----------------------------------------------------

次日清晨,蓝曦臣卧房的门被一个人暴力叩响。

“泽芜君!泽芜君你起来了吗!我有要事要跟你说!泽芜君!”

门外的人战斗力斐然,蓝曦臣在三秒之内就清醒过来,并且迅速披上了衣服打开了门,防止魏无羡用他弟弟的脸在外面继续招摇撞骗。

“怎么起的这么早?”蓝曦臣瞥了一眼窗外的天色,看样子还不到卯时,“进来吧。”

魏无羡也不客气,径直走到了屋内的桌子旁,给自己倒了一杯凉茶。他咕咕咚咚喝完了一杯之后,才对掩好了门,在对面坐下来的蓝曦臣道:“我昨晚梦到蓝湛了。”

蓝曦臣:“……”

他撑起一个疲倦的笑意,平和道:“是发现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了吗?”

魏无羡并没有注意到他的面含菜色,继续道:“没错,我甚至怀疑根本不是梦。”

蓝曦臣一惊,追问道:“你的意思是?”

“昨天我的意识失去的很快,并且睡前手上戒指有在发热。”魏无羡抬起手来给蓝曦臣展示那枚戒指,此时它既没有发热也没有什么异光出现,因此蓝曦臣并没有看出来什么异常。

魏无羡接着道:“这枚戒指当初在制作的时候其实是有感应能力的,我不知道具体感应能力出现时会是什么样的一种状况,但是应该是有问题的。然而我昨晚到处试探,戒指的热度并没有变化,而且过了一会儿就不再发热了,所以我觉得,发热很有可能不是因为与另一枚的感应,而是其他原因导致。而且,按理说,蓝湛不在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入睡得很慢。”

蓝曦臣努力让自己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显得不那么菜色,但是显然努力有点失败。魏无羡依旧语速飞快:“可是昨天我几乎是刚合眼就睡着了,并且意识一直都醒着,处于一种混沌状态,就在这个混沌状态里,我听见蓝湛一直在喊我。我看不到他,但是我确定那的确是他的声音。”

蓝曦臣闭上眼,抬起手捏了捏鼻梁:“你的意思是,你觉得蓝湛的魂魄应该就在你身边,比如……戒指里?”

“不。”魏无羡直接反驳了他,继续道,“我的意思是,我猜想……”

“蓝湛的魂魄,一直沉睡在体内,就在这具身体的体内。”

 

 

金凌旋风一样的卷上楼,“蹬蹬蹬”的脚步声震的整条楼梯都在颤动,他三步并作两步窜到江澄门前,比之前暴力叩门人士更加暴力的砸起了江澄的门:“舅舅!舅舅快起来!有事给你……”

他话音未落,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了,他一个拳头险些砸在对方脸上,被一把抓住:“你现在什么身份?知道庄重两个字怎么写吗?”

金凌却懒得跟他废话这么多,言简意赅道:“找到那人老窝了。”

江澄微微一惊,拽着他进了房间,又把门关好,这才问道:“在哪儿?”

金凌连珠炮似的说:“昨天夜里,有个门生在伏灵山上失踪了。据跟他一起巡逻的门生说,丑时他俩准备换岗,那人说想去方便一下再回去,然后就跑去山顶了。”

伏灵山山顶植被稀疏,又十分平坦,但整体面积比较狭小,一眼就能望得到边,并不适合藏人,因此他们巡查了几次就没再管过,结果没想到,这人一跑上去,就没再下来。

“人在山顶?哪儿?”

“那人预料到了山顶一眼能看完,因此专把洞口挖在那里,螺旋向下,刚刚够一个人在里面爬行。”

没人想得到从山顶向下挖洞,正常人的思维都是从山的侧面开山洞出来,这样才能有足够的空气。并且,从山顶向下开,显然容易造成塌方,在大山内部被土掩住,相信不会是什么很好的滋味。

到底怎样的设计才能让一个向下的地道不塌方,并且还在洞中能输进充足的空气,金凌绞尽脑汁也想不通,又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连含光君和夷陵老祖都在他手上吃了大亏,只好又将洞口的一小撮菟丝子给轻轻盖了回去,命人远远的看着,自己飞快回来禀告江澄。

江澄听完了前因后果,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然而现在不单单是魏无羡的身体,还有一个自家门生也落到了那人的手里,生死不明。事不宜迟,他也顾不得那一点疑虑,立刻站了起来,招手让金凌跟上,转身出了房门。

金凌在后面有些急切问道:“咱们现在直接过去吗?”

“过去个屁。”江澄头也不回,大踏步向蓝曦臣房间走去,“你是觉得自己比魏无羡强了还是比蓝忘机强了?不拉着蓝家人去救蓝家人,上赶着送死吗?”

他们在蓝曦臣房前停下脚步,抬手正欲敲门,却突然听见雕龙画凤的木门后,突然传出一句属于蓝忘机的声音,魏无羡的语气的话:“蓝湛,你能出来吗?”

江澄:“……”

金凌:“……”

这他//妈都是什么鬼话!

 

评论(39)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