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鸢景

鸢景


一个侍女端着果盘,怯生生地探了个头,似乎是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该不该把东西送进去。


“别进了。”在门口守岗的侍卫看了她一眼,见她年纪还小,像是新来的,便温声劝道,“皇上和大帅商议军事的时候,向来不让人进的。想来也是,军机秘密我们这些人哪里听得?听了说不定要——”


他手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瞪了瞪眼,吓唬那侍女道:“咔嚓!”


那侍女大概只有十五六岁,没见过什么世面,闻言立刻缩了缩脖子,两只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全是惊恐。

就在这时,门帐却突然被一只手掀开了。那手手背光洁,手指修长,看起来像个养尊处优的贵公子的手,然而手指指腹却全是茧子,中指的指节处茧子更是厚的惊人,像是拿惯了长弓,长年累月磨出来的。

“别吓唬她。”出来的人正是自称“代皇帝”,事实上是正儿八经的当今圣上的李旻——长庚。

长庚看了一眼瞬间戳成木头桩子的两人,心里有些无奈的好笑。他冲二人摆了摆手,侍卫口中随时要“咔嚓”人的皇上,倒是出乎人意料的随意:“你们下去吧,今晚朕和大帅要商议些要事,不准任何人过来。”

“是。”

“是。”

那侍卫跟着侍女一起离开了,走远了长庚还能听到两人自以为小声的窃窃私语:“果然是在商议军机要事,大年夜我们皇上和大帅还没个消停,这江山社稷着实操劳人啊,啧啧啧……”

长庚闻言低头笑了一下,转身掀了帘子又进去。甫一进门就立刻甩脱了那副宵衣旰食的“勤勉”样,“昏君”的原形毕露。

“子熹,你听到了吗?”

顾昀正专心致志地帮皇上写新一年的赏赐名单,根本没发现这便宜皇帝刚刚心怀不轨地溜出去把人都遣走了,于是头也不抬:“听什么,烟花么?忙着给你干活呢,指望我这聋子听见点什么?”

……倒也是。


时隔半年才补上后半截  555 

评论(6)

热度(23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