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镜中人(5) 主忘羡 原著剧情向

魏无羡闭了闭眼,他知道这一次应该怎么做了。

如果他现在不可接触这个世界的人,那必然无法拿剑,更无法对那个少年产生任何伤害,就只能靠魏婴与他的相反行为来阻止那个少年了!

魏无羡已经有了计划,只是这个计划让他微微有点烦恼,五指插入发中,随口咕哝了两句:“希望蓝湛还没到,否则我就完了……”

胡思乱想之间,那少年已经走到了魏婴的背后,双手颤抖着举起剑来,眼看着就要一剑捅下!

魏无羡眼一闭牙一咬,低骂了一句:“要命!”就硬着头皮冲了过去,从背后一把虚空抱住了 他!

与此同时,伏在地上的魏婴眸光一闪,一具凶尸就已经风一般卷了过来,同样手持长剑,没有丝毫停顿对着魏无羡的背就是一剑捅去!

长剑穿体而过,直接将少年和抱在他背后的魏无羡捅了个对穿,温热的血溅在二人之间,黏腻的让人难受。而魏无羡在他背后也被一起捅了个透心凉,却因为没有实体而没有任何血液飞溅。

自己是要死了吗?用这种同归于尽的方法?

死的太简单了吧!

会不会回到原世呢?

魏无羡摸了摸自己被刺透的胸口,感觉有点不对。

怎么不疼?!

他尝试着轻轻的,慢慢的将自己的身子往外扯了扯,却发现没有一点感觉,胆子就大了很多,便直接横着自少年与剑之间走了出来。

果然无事。魏无羡心中暗爽,挺了挺腰板,站在魏婴身后,冷眼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年,他的眼依然瞪得很大,却因为看不见魏无羡而把所有的怒气与不甘都砸到了魏婴身上。

魏婴却连看都不看他一眼,只一味盯着江厌离,握着她的手,等着她对他下达最后的宣判。

江厌离断断续续的道:“我……是来跟你说……”

这一次,魏无羡和魏婴都跪在了她的身边,好好的听着。

然而下一刻,江厌离就重重的咳了一声,失去了意识。

“姐!”

“师姐!”

江澄和魏婴登时魂飞魄散,魏无羡也蓦地瞪大双眼,眼前发黑,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为什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

他感觉有些晕,不知是力竭还是困倦。太困了,他想,太想就这么睡下了。终是没忍住,身体真的是想到做到,腿一软就向一旁栽去。

这次不会有蓝湛来接了吧?

蓝湛,我好累。

我好想你。

然而在他失去意识的前一刻,突然有一阵檀香袭来,下一瞬,他就软倒在了那人怀里。

“我又来晚了。”

蓝忘机低低的声音响起,魏无羡觉得有些玄幻。他仍然只迷糊了一瞬间,就又被那熟悉的香味唤醒。是个梦吧?

怎么会能接住自己?我不是没有实体吗?

他眼睛倏地睁开,猛然直起身子,眼前的居然是长大了的蓝忘机!他的蓝湛!

然而眼睛里还没来得及盛上欢喜,下一刻,他就想起更为重要的一件事:“蓝湛!你快看看师姐!她只受了伤……怎么会……”

连招呼都忘了打。

蓝忘机眉头紧锁,两步走过去蹲下,探向江厌离的脉搏。江澄依然没有反应,但是魏婴却目光雪亮,眼睛立刻锁在了蓝忘机的身上,紧紧抿上了唇不发一言,而微微颤抖的手却暴露了他内心的狂风暴雨。

蓝忘机只探了一下,就转身对魏无羡道:“失血过多,暂时昏迷,需尽快止血。”

又转首对仍紧盯他的魏婴开口,淡淡的声音中是掩饰不住的温和:“我知道你能听见我说话,尽快止血为上。”

魏婴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迅速从江澄怀中抢过江厌离的身体,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匆匆撞开人群和刀剑向殿外冲去,身上被捅了不知多少道血口子。

江澄怀中一下子空了,又看不到一旁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火气暴涨,爆喝一声就撒腿追了出去:“魏无羡!你给我站住!”

魏无羡长出一口气,见到蓝忘机的那一瞬间他心中其实已经大大的一定,一把挽住蓝忘机的胳膊,扯了一把道:“不说别的,先去看师姐,再说后面的事儿!”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迈了两步,又想了想,用食指和拇指圈了个圆,一声诡谲尖锐的哨声响起,凶尸们顿时定住,咕噜着嗓子慢慢伏了下去。

不去看周围或惊诧或庆幸的人们,魏无羡对蓝忘机展颜,露出了他进入镜中世界后的第一个笑容:“走吧。”

“嗯。”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