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镜中人(4)主忘羡 原著剧情向

前篇评论指路
炎阳烈焰殿之中,数千仙门修士正在疯了一般的与破土而出的凶尸厮杀,断肢残臂摊了满地,血肉飞溅,刺痛人眼。

魏无羡发现自己站在一根屋脊之上,过于激烈而熟悉的一幕不断冲击着他的神经,这一场战斗太过铭心刻骨,而此刻他也终于明白了心结二字沉甸甸的分量。

他好容易稳住心神,却有些意外的发现,自己的出现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包括杀红了眼的魏婴。

魏无羡四处张望了一下,忽然听见另一条屋脊上传来一阵泠泠的琴音,他心中一紧,立刻转过头去。果不其然!一身翩翩白衣,一脸冷若冰霜,不是他的心上人又是谁?魏无羡的目光锁住那人,就再也移不开了。他口中喃喃出声,却已不自觉红了眼眶:“蓝湛……”

时隔多年,他一直不愿意回想那夜他与蓝忘机的交手,也记不太清了。是逃避?是恐惧?他也说不清楚。

然而他的逃避终于在这一刻被另一个时空打了个粉碎,无论愿意或不愿意,他终是看清了当年的蓝湛这一次的相见中,他到底是怎样的眼神,怎样的动作,怎样的言语。

他听见魏婴那冷淡的声音开了口:“啊,蓝湛。”

听到自己那半是嘲讽半是疏离的声音,魏无羡瞬间暴躁起来。可能是被那杀声震天的气氛感染,他居然连自己对蓝湛如此无礼都忍受不了,眼中几乎冒出火来,只想冲上去把魏婴给揍散架,让他瞪大眼睛看清楚这人是谁!

刚想开口打断二人,魏无羡就看见蓝湛负琴上背,抽出避尘向自己刺来。当初的自己已经被愤怒燃尽了理智,以为蓝湛是想击杀自己,然而今日以旁观者的身份再来看,蓝湛的剑尖对准的,是自己手中的陈情。

是啊,蓝湛的剑怎么可能会对着自己?那时候的魏婴到底蠢到了什么程度,连这点都从未发现?

魏无羡呆呆的看着两人,那边魏婴大笑出声:“好好好,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从来都看我不顺眼,来啊!”话到最后已经无可避免的破了音。

蓝忘机突然低喝他的名字,这一次,他声音中的一点一滴的颤抖都被扩大了无数倍,在魏无羡轻轻抽搐的心上重重的砸去:“魏婴!”

这一句话一出口,让魏无羡心猛痛一下,然而痛过之后,却有了几分清醒。他感觉自己似乎不该站在这里,自己的心结,不该是二人这一场没有杀伤力的对话,是什么呢?这场轰动整个人间的血洗不夜天……

魏无羡突然瞳孔骤然一缩,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冲上了头顶又瞬间落下,一张脸在一道闪电的照耀下白的吓人:“师姐!”

而此刻,那边师姐微弱的呼唤声同时响起:“阿羡!”

魏无羡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他跳下屋脊,一边粗暴的拨开厮杀的人群,一边大喊:“师姐!”

不只是他,江澄,魏婴也听到了这个微弱的声音,瞬间魂飞魄散,都声嘶力竭的大喊起来:“师姐!”

“姐!”

魏无羡疯了一般冲过去,他知道江厌离会出现在哪里,知道江厌离什么时候会被凶尸攻击,这次他有时间,这次他一定要保住师姐的命,这次他一定要改变整个轨迹!

他奋力向江厌离的方向伸出手去,仿佛只要抓住她的手就可以护住她的平安。她的手已经离他只有半寸了,只要再一步,再有一步,他就能把江厌离保护在身边,不会让她受到任何伤害!

江厌离白皙的手指已经触到魏无羡的手指了,魏无羡甚至感觉自己已经感受到她那温暖的温度了,而江澄和魏婴还在奋力的拨开人群。奇怪的是,除了魏婴此刻脸上的惊疑不定之外,江厌离和江澄对他的出现并没有任何的反应。

就在魏无羡抓住江厌离的手的一瞬间,一具魏无羡并不记得的凶尸的脸,出现在了江厌离的背后,在魏婴“停下来!停下来!给我停下来!”的大吼声中,举起长剑一剑划开了江厌离的背。

江厌离再一次摔倒在了地上。

“不要!”

魏无羡大吼一声,疯了一般扑在江厌离身体上方。凶尸却再一次举起长剑,要对着他的背划下。忽然这时,一道蓝色剑光飞旋而来,削飞了凶尸半个身躯。

魏无羡已经没空抬头看剑光的来源了。

不可能!怎么会这样!时间不对!

魏无羡的脑子一团糟,他想不通为什么江厌离被攻击的时间会提前,那个镜中人明明说了,所有事件正常发生!

对了!镜中人!那个镜中人说的话!

不受控制的意念相反!

是自己的肉体接触到江厌离的一瞬间,魏婴无意识操控凶尸攻击了她!

魏无羡瞬间后悔的想用头砸地,但是他知道他此刻应该做的,是立刻远离江厌离!

而魏婴和江澄也已经赶到,魏无羡刚想站起身来解释一下自己的出现,让他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了。

江澄看也没看他一眼,手径直穿过他的身体,直接抱起了江厌离,颤抖着探出手去摸她的脉搏。

“怎么……怎么回事……”魏无羡懵住了,他站起身子,不敢置信的拍拍自己的脸,有触感。

魏婴也已经推开了蓝湛,扑跪到江厌离的身边,魏无羡懵懵然抬头去看蓝湛,入眼却是蓝湛眼中的血丝,发红的眼眶。

蓝湛,哭了?

魏无羡知道自己这趟来会有各种他可能不可承受的场面,但是没想到,再来一遍,他处理的还是如此之糟糕。

没有好好对蓝湛,没有保护好师姐。

蓝湛像江澄一样,没有看到魏无羡,转身又去救援各个同门与非同门,只剩魏无羡呆呆的站着。

下一个劫难是,那个杀了师姐的少年!

看着被江澄抱在怀里的江厌离,苍白的脸像一根刺,狠狠扎进魏无羡的心。他的眼中渐渐浮起血丝。

那个少年,绝不能靠近师姐!

正如此想着,他就看到一个持剑少年,正双手攥剑,一步一步向魏婴逼来。

你们猜师姐会怎么样……

评论(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