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礼物》 原著向 假装他们过父亲节吧ヘ( ̄ω ̄ヘ)

  
                               礼物

威风凛凛气震八方的安定侯此刻像个看门的大爷一样,正摇着一把小蒲扇躺在藤椅上晃晃悠悠的乘凉,头上的树荫厚厚的挡住了倾洒的日光,只有零星的光斑落下来,打在他的衣服上。

长庚今日奏折颇少,匆匆忙忙的回到侯府,推开院子大门,就看见顾大爷正安详的乘凉,这一幕太过沧桑,让他开始考虑是不是等到哪天祖父节了再给他过。

顾昀那半瞎自从吃了解药之后,眼神逐渐好转,长庚甫一进门他就看见了,冲他招手:“长庚,过来过来,乘乘凉!”

长庚走过去,顾昀指指对面另一把藤椅,示意他坐下。但是长庚没有坐,反而走到他的椅子后面,双手搭上他的肩,不轻不重的按了起来,问道:“怎么放两把椅子?知道我今天回来早?”

顾昀得意的笑道:“不知道,这不是提前给你备着吗!”

长庚斟酌了一下,把那一句“我感觉这样空着椅子看起来不太吉利”给咽了下去,继续认认真真给顾昀捏着肩。

顾昀头向后靠了靠,恰好越过椅背抵在长庚的小腹上,有一种莫名的柔软与坚硬的协调,加上长庚恰到好处的手劲,顾昀满足的直哼哼,顺势合上了眼。

长庚一边给他捏着肩,一边附身到他耳边,低低的声音带着吐息吹入顾昀的耳内:“义父,节日快乐。”

他落下来的发丝落在顾昀脸颊摩挲着,轻轻的痒意顺着肌肤一路悉悉索索下滑,直抵心头。顾昀睁眼,仰面看着他上方的长庚,瞪了挑逗技能越来越高超的当今圣上一眼,而后才后知后觉:“什么节日?端阳不是明日吗?”

长庚微妙的笑了笑,直起身子,垂眼看着他倒转的脸,有些好笑,这样倒不像大爷,像个小孩子了。

长庚未答,转身欲走,却被眼不疾手也快的顾昀揪住了衣服:“小兔崽子,敢不答你义父的话了?”

长庚拉起揪着自己衣服的手,飞速凑到唇边亲了一下,然后趁着顾昀被轻薄之后的一愣神,迅速转身离开了。

顾昀傻愣半晌,一直看着那人的背影走远,才回过神来,摸了摸自己的手背,这才失笑道:“这臭小子,还越来越会以下犯上了……”

谁知不一会儿,顾昀超绝脱俗的鼻子就嗅到了向他逐渐逼近的饭香,他挣扎着坐起身,十分沧桑的捶了捶腰,然后就目光炯炯的看着不远处仔仔细细端着一只碗走来的身影。

长庚不紧不慢的端着面条走了过来,“吧嗒”一声轻响,把碗放在了顾昀面前。面条显然是长庚刚煮的,还冒着腾腾的热气,很有条理的摆放着,像是长庚那严谨整齐的作风。面条之上盖着一个嫩嘟嘟的荷包蛋,白澄澄的蛋白仿佛嫩的出水,几片让顾昀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青菜叶子也搭在面和蛋之间,上面还缀着不少汤汁。

顾昀只看了一眼,喉结就很不争气的上下滚动了一轮,扯着嗓子喊道:“儿子,以后我就是你亲爹!”

长庚不置可否,只很有眼力见的递过一双筷子,顾昀看也不看的接过,立刻一通风卷残云,还剩最后几片菜叶子的时候,顾昀想开口说点什么,然而立刻就被打断了:“全吃了,不然下次不做了。”

这个威胁十分有力,顾昀立刻连汤也没有剩下一口,这才长长舒了口气,复又重重靠在了藤椅靠背上,闭眼道:“儿子,以后你就是我亲儿子。”

长庚抽了抽嘴角,道:“我就是想说,今日是父亲节,节日快乐。”

顾昀倏地睁眼,忙问:“什么时候有这个节日了?”

长庚道:“今日有个洋人进宫,我们正事结束之后,他顺口提了一下。”

顾昀不屑的哼了一声,转头道:“洋人的节日,不过也罢!”

长庚挑了下眉,道:“有礼物也不过?”

铁骨铮铮的安定侯急忙改口:“什么礼物?视礼物而定!”

长庚反问:“你想要什么?”

顾昀为老不尊:“你!”

长庚失笑:“我不是日日都在你身边吗?”

顾昀不服:“那不算的,让我要你一次!”

长庚:“……”

他突然一把把顾昀抱了起来,一辈子南征北战的顾帅十分不适应这个没有安全感的姿势,急忙伸出一手搂住长庚的脖子,另一只手却还不甘寂寞的挑起了长庚的下巴,道:“如何?小美人?”

看着顾昀那双刚刚吃饭时被热气熏蒸的亮晶晶的眼睛,长庚重重喘了一口气,抱着他快步走进屋内,将他放到床上。刚附身压过去,就被顾昀手欠的制住双臂,一个用力压在了身下。

顾昀:“今日是父亲节。”

长庚:“你说不过洋节日。”

顾昀:“一日为父,终身为夫,既夫又父,得有礼物。”

长庚:“……”

长庚无奈,软了力道,任顾昀在他身上摸来摸去,小声道:“那好吧,依你……”

顾昀大喜,正待继续作恶,却被长庚一把握住了腰,用力揉了两下,一下子气力就全被抽走了,开始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哈哈哈…你…你干嘛……哈哈哈哈……”

长庚趁此机会又翻身上去:“依你才怪!”

第一次写杀破狼长文,踩着死线,写完了!

评论(18)

热度(7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