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追凌】情字何解 原著向六一贺文

                                 情字何解
“小心!”
金凌听到身后的喊声时已经来不及了,那只凶尸比起过往见到的都要凶狠,同时行动迅速,眨眼之间,凶尸的利牙已经直逼他的喉管而来!
生死一瞬,金凌紧闭了眼睛,还有心情想,死在凶尸手里,真丢人啊!然而他的遗愿还没想好,眼前一花,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从未感受过的怒气扑面而来:“滚开!”
金凌蓦地睁眼,还未来得及阻止,就被一袭白衣扑倒,然后眼睁睁看着凶尸的牙齿深深切入身上人的肩头,深红的血渍瞬间晕染开来,刺痛了金凌的眼,他一时有些呆呆的反应不过来,只能紧紧揪着他白色的衣衫,任由那个人伏在自己的身上剧烈的喘着气,不知是因为疼,还是因为后怕。
“你自己能不能小心点!”身后的凶尸已经被赶来的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制服,蓝思追这才扶着剑站起来,转身就冲金凌发起了脾气。
金凌愣了一瞬,蓝思追一直对他,不,是对所有人都客客气气的,温和雅正,别说发脾气了,就连声音高八度也从来没有过。而此刻,他居然对自己发脾气!还大吼大叫!
金大小姐当然立刻反击:“我小不小心还用你管?!冲我吼什么吼?!”
他本是憋了一口气,只为了把面子挣回来而已。可是没想到蓝思追一听,仿佛意识到了什么,身子明显一僵,气势瞬间弱了下去。
这气势一失,肩上的伤口就开始作痛,蓝思追“嘶”的轻抽一口气,刚想抬手处理一下,却见金凌一个箭步冲到他身前,眉头已经紧紧皱了起来:“怎么样?”
蓝思追看着面前低着头撕衣服给他包扎伤口的金家家主,他心里莫名一颤。刚刚金凌性命攸关,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思考,身体的本能就是,救他。至于为什么宁可拼着自己受伤也要保护金凌,蓝思追自知,并不是什么道德高尚,而是因为,自己无法言说的情愫。
自己对金凌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心里生根,发芽,并且有逐渐茁壮的趋势。
金凌说哪里有鬼我帮你杀,金凌说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金凌说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金凌哭,金凌笑,金凌瞪人,金凌生气……蓝思追每次出门夜猎,不是没有碰到过女子的送花送香囊,更有甚者直接问他可否有家室。那么多女子,却没有一个能像金凌这样,每天都要在他脑海中盘旋个两三圈。金凌的一瞥一笑,一嗔一怒,鲜活的让蓝思追眼花缭乱。
此刻金凌正在他面前低着头,蓝思追有些不自觉的向他靠得更近,金凌还在絮叨:“哎别动啊!还有几下就包好了……”可是蓝思追什么也听不到,他鬼使神差的低头,想轻触一下金凌的发顶。
就在唇即将挨到金凌的发丝上时,蓝景仪一声大喊如平地惊雷,一下子炸醒了蓝思追:“哎!你们俩在那儿卿卿我我干嘛呢!还不快点过来!”
金凌一听,立刻回骂:“怎么说话呢!还不是你们家人受伤了,你怎么不过来照顾!让我照顾?”金凌本是无心,但蓝思追却立刻从中听出来一种莫名的感觉——原来金凌是因为没有别人来照顾所以他才来帮他包扎,并不是因为他想的那样……
何况刚刚,他已经说了,自己根本就没有资格去管他。
伤口已经包扎好了,蓝思追轻轻吁了一口气,向后退了两步,向金凌微微颔首:“谢谢金宗主。”
金凌一见他此刻这么正式而又疏离,突然有点不太适应,说话也结结巴巴起来:“你,你谢我干什么!本宗主是,是你救的,这点儿活,不在,不在话下……”
说完他抬起头看了一眼蓝思追的神色,毕竟刚刚是蓝思追来救他,本该他先说谢谢,结果被蓝思追一骂,他不仅没道谢,还给人家说什么不用他管……金大小姐居然第一次有了愧疚这种情绪。
那边蓝景仪催的急,二人也就整理情绪各自无言走了过去。金凌有些郁郁,他总觉得从刚刚开始蓝思追就有点不对劲,他有心问问,可是又拉不下脸问一句你怎么了。
而他不好意思问,不代表别人不好意思。
刚刚他们夜猎路过此地,正是听到一个女子呼救才循声而来。此刻那个女子看到为了杀那只凶尸,蓝思追肩部白衣被血浸透一大片,立刻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再加上蓝思追那飘然温雅的气质,女子几乎是立刻动了心。
那女子立刻扑过去,顾忌着蓝思追的伤口才没有扑到他的身上,声音仍带着哭腔:“谢谢公子救命之恩,公子为了救小女子受了重伤,真是……真是让我……”
说着眼泪又要掉下来。
蓝思追一见立刻温声安抚:“没事,只是小伤,没有大碍。”
她的眼圈仍旧红红的,眼角的泪欲坠未坠,还未从刚刚的惊吓中完全脱离,加上本就面容清秀,这副模样落在周围人眼中就是惹人怜爱,落在金凌眼里,则是……面目可憎……特别是她抽泣的间隙不停飘向蓝思追的眼神,更是让金凌莫名烦躁。
看什么看!蓝思追能有本宗主好看吗!他有什么好看的!金凌把自己这种烦躁总结为嫉妒,干脆转过头不理众人。
这时候蓝思追又开了口,声音一如往常的温和:“这位姑娘,你家住哪里,我们刚好无事,可以送你回去。”
“什么?!你还要送她?!”金凌瞬间扭头,不合时宜质问出声。蓝思追平静的看他一眼,耐心道:“天色已晚,不可让一个姑娘家独自回家。”
金凌有些愤愤,但是他说的有理,也不好反驳。谁知下一刻,他刚刚平静的心绪又掀起波浪。
蓝景仪对蓝思追道;“也不用太多人送吧,这么大一群男子送一个姑娘不太好,你受伤了先回去吧,我去就行。”
结果蓝思追断然拒绝:“你的夜猎笔记上次没过,今日亥时之前还要交到含光君那里,子真家离得远,得赶快回去,还是我送吧,这点小伤没事的。”
蓝景仪一听,立刻不好意思起来,但他知道蓝思追不是一个逞强的人,也只好应了声。
金凌却是立刻不愿意了:“你不能自己送她!”
在场的人均是一愣,蓝景仪下意识问道;“为什么?难道指望你一个大小姐去送她?”
金凌一僵·,梗着脖子道:“我不管,要不我和你一起送!”
蓝景仪奇道:“你怎么突然转性了,你不会看上……”
“景仪!”
“景仪!”
一句话没说完,立刻被欧阳子真和蓝思追同时打断。
蓝景仪吐吐舌头,道:“好了好了不该当着人家姑娘面直说嘛……我知道了知道了,你们俩去吧,我和子真也要各回各家了。”
与他二人分别后,二男一女默默从山上向下走,或许是气氛太过诡异,那位姑娘想缓和一下,她思虑半天,斟酌着开口道:“不知二位恩公是哪里人,小女子以后也好携家人登门拜谢。”
金凌莫名的总觉得这姑娘是为了问到蓝思追的住处好上门提亲,所以难得抢着开口:“他是姑苏蓝氏,还在修学呢!”言下之意,修学期间不能成亲,你就别想了!
出乎金凌意料的是,那姑娘依旧穷追不舍:“是吗?姑苏蓝氏是个大家族啊!要是能成为蓝家人一定是三世修来的福气呢!”
金凌脸立刻黑了下来,到现在他也不明白自己在气什么,明明蓝思追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但他就是气闷。
蓝思追看那姑娘还在等着回话,就笑答:“其实我本也不是蓝家人,能入蓝家的确是三生有幸。”
那姑娘一听,立刻高兴地接了一句:“那不知小女子是否有机会成为‘蓝家人’?”
蓝思追只微微一笑,在这昏暗的林子里,金凌微微感觉有些亮眼,他装作听不懂,只四两拔千斤道:“姑娘可去蓝家女修处一试。”
那姑娘再傻也听懂了蓝思追并无此意,有些失落的的低了头,一路无话。
送到姑娘家门口,蓝思追有礼有节道:“为姑娘名节,我二人就不进去了。”没想到那姑娘最后还想再努力一把,便鼓起勇气问道:“敢问蓝公子,可有心上人?”若没有还好说,自己就去蓝家试一试女修也能多接近一些。
金凌在旁边听着,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他想,蓝思追这么好,总会有女子倾心,那蓝思追呢?他又对人倾心过吗?蓝家家教这么严,他怕是没时间东想西想吧?就算真有,那个人会不会配不上他?他这么单纯,会不会被人欺骗感情?
金凌还在胡思乱想,就听蓝思追低声说了一句:“已有心上人。”
金凌顿时如五雷轰顶。
他脑子已经全乱了,不知道蓝思追走过来拉起他的手,不知道蓝思追居然又把他拉到了那座山上,不知道蓝思追一路都没有和他说一句话。
他只知道蓝思追有心上人。
蓝思追说,已有心上人。
待他回过神来,发现又到了刚刚下山之前的地方。四周黑漆漆,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声不知什么鸟的长鸣,一声又一声,凄厉而诡异。
金凌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还攥在蓝思追的手里,他迅速收回,瞪向蓝思追:“你你你你干嘛!又来这个鬼地方?”
蓝思追似乎也有些紧张,金凌感觉自己可以听见他吞口水的声音,但是二人现在的情形,谁也说不上嘲笑谁。
蓝思追勉强淡定道:“我,我有话要说。”
蓝思追想通了。
今天蓝景仪一句玩笑突然惊醒了他,对啊,金凌这个年纪,早已是个该春心萌动的年纪,万一他真的,真的喜欢上了别人,那他又该怎么办?他的感情要安放到哪里?
就算时机不好,就算可能一步天涯,他也不想眼睁睁看着,金凌,成为别人的丈夫。
我无父无母,金凌,如果再失去你,我在意的一切就都离开我了。
不管结果怎么样,我要,试一试。
蓝思追咬了咬牙,终于开了口,气息都有些不稳:“金凌,我……啊!你干嘛!”
在蓝思追刚喊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突然不想听下去了,他怕听到自己不想听的,就很干脆的向前一步,抬起他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臂,一口咬了下去。
唇齿和温热光滑的肌肤相触,金凌本是下了死力咬的,但是咬上的一瞬间,却又不舍得用力了,舌尖避无可避的挨上了他的肌肤,他有些局促,像只摩挲人类的小动物,牙齿在皮肤上磨了一下,就迅速撤回了。
蓝思追无措的抬起另一只手摸上他的脸,口中有些急切的问:“阿凌你怎么了!”
金凌也不躲,任凭他摸自己的脸颊,看着他难得的慌乱,听他第一次叫自己阿凌,他突然有些得意,平日的傲气也回来了几分:“这一下,是为了让你记住,以后不能再这么随便让自己受伤,为了救我也不行!”
说完,金凌低首在蓝思追瞬时僵住的手臂上又轻咬一口,得意道:“这一下,是为了让你记住,不能随便招蜂引蝶,除了我。”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把自己比喻成了蜂蜂蝶蝶。
蓝思追呆呆的盯着金凌,眼睛中似乎有了一些血丝。金凌满意的看着蓝思追的模样,心里的郁结轰然解开了。
怪不得自己看他流血就觉得刺目。
怪不得自己看他被纠缠就莫名烦躁。
怪不得自己听闻他有心上人就大脑放空。
因为这个人,是蓝思追啊!
不管他的心上人是谁,反正,他是他金凌的心上人,错不了。
金凌不知好歹的继续说道:“本宗主偶尔眼瞎一次,便宜你了,不管你唔……唔唔!”
他已经发不出来更多的声音了,都被堵在了一个青涩而又急促的吻中。
唇齿相依间,金凌知道剩下的半句不需要再说了,无意识地伸出手,紧紧抓住了蓝思追胸前的衣服,在蓝思追猛烈的进攻下,他只能随着他的舌与他不断纠缠,无力的承受蓝思追暴风骤雨一般的情意。
半晌,蓝思追才与他分开了一点点距离,手已经搂上了金凌的腰,防止气喘吁吁浑身发软的金凌站不稳滑落下去。
蓝思追抬起眼帘,目不转睛的盯着金凌的眼睛,轻声开口,还有着隐隐的笑意:“这一下,你知道是为了什么吗?”
金凌被亲的腿软,此刻又羞又恼,随口道:“不知道!”
蓝思追又是一笑,金凌立刻抬眼看他,明明是这样一个无星无月昏暗的夜里,他却觉得在蓝思追的眼睛里看到了灿烂的星空,正被迷得目眩,耳边却响起了那掺杂着熟悉的温和和陌生的一丝低哑的声音:“这一下,是为了让你记住,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再度垂首,金凌的声音断断续续响起:“你……你又来?我可……我可不怕……”
就没有更多的话了,他们过去的故事和未来的故事,都已经湮灭在这个吻里,自不必说了。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