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何以解忧(少年醉酒叽)

后续会有一点补更回静室后。
又是吹爆醉酒叽的一天。

                                 何以解忧
看着端端正正坐在地上的蓝忘机,魏无羡现在只想拎起他的领子一把给他扔回静室。当然,他丝毫没有愧疚之心,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罪魁祸首。

缘分就是如此的奇妙,他魏无羡就是如此的倒霉,在双兔案和春宫案之后,蓝启仁引经据典洋洋洒洒骂了魏无羡一个时辰,骂的他昏昏欲睡,最后以绝不让蓝忘机再来上课这一死命令结束了他和蓝忘机的露水之缘。之后的生活对魏无羡来说就太过平静了,没有酒喝,没有小古板玩的日子及其难熬,为了给生活加点料,他趁蓝启仁去处理水行渊之时,又一次翻出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手里拎着两坛天子笑,光滑的坛身碰撞,叮叮当当,带着酒香的清脆声响把他的馋虫勾了个彻头彻尾,脚下步伐更是飞速,爬起墙来也有如神助,三两下就到了墙头。

谁料,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祸福旦夕,就在即将抵达胜利巅峰之时,一声爆喝吓得他手一个哆嗦。

“站住!”

魏无羡还未来得及抬头,手下一个不稳就要往下掉,然而瞬间就被人拽住了手腕,一把带了上来。

“哎哎哎,轻点轻点!!手!手断啦!”魏无羡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闲鱼,被人提在半空还闲不住嘴。

他被提上了墙头,晃了两晃才稳住身子。定了定神,魏无羡向前看去,一个飘然若仙的少年正沐着月光,冷冷的看着他。

那少年一身白衣,仿佛完全不惹俗世尘埃,月华如瀑,流转在他的面庞上,仿佛给他俊秀的面容镀了一层荧光。一双琉璃色的眼眸没有一丝波澜,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这厮从来不知道羞愧为何物,一见这如霜似雪的小古板,转眼忘了自己是在什么情况下再次被抓,大喜:“哎!这不是忘机兄吗!好久不见,你想我不想啊?”

蓝忘机懒得同他讲这种毫无意义的话,手中的避尘“唰”的掉头对准他,冷冷开口:“云深不知处禁酒,第三次犯。”

魏无羡“嗨”了一声,向前走了两步,酝酿了一下表情道:“蓝湛,蓝二哥哥,不要这么严肃嘛……俗话还说呢,再一再二不再三,你都抓了我两次了,第三次就不能再抓了嘛。”

蓝忘机看着他一脸委委屈屈,竟然一时愣了神,差点被他的歪理绕晕,手中一顿,竟还咬唇想了想是不是有这么一句俗话,待他反应过来自己是被忽悠了,耳垂立刻转粉,避尘剑尖直直冲魏无羡而来,想要挑走魏无羡手中的酒坛。

魏无羡一看这是要逼急了,连忙一边躲一边低三下四:“哥哥,哥哥,蓝二哥哥,你厉害,你太厉害了,我绝对打不过你!要不然我们打个商量,我不拿进去喝,我在这儿喝总行了吧?喝完再进去,咱俩还可以一起喝!”

蓝忘机:“你做……”

魏无羡:“我做梦我做梦,我最爱做梦。这么好的天,跟我一起做个对影成双人的美梦不好吗?干嘛总把我们本该温馨的梦用打架给打散呢?”

一听温馨二字,蓝忘机明知道他是在瞎扯,脑海里却不可抑制的出现了这么一副画面:他与魏无羡一人持酒一杯,并肩低语,时不时对着夜空镶着的一轮明月敬上一敬,再相视一笑仰头一饮而尽。而魏无羡随着不胜酒力,就慢慢慢慢靠在了自己的肩头……

魏无羡看蓝忘机攻势突然停顿,脸上是捉摸不定的风云变幻,他有些惊讶,这小古板,没想到竟也会对这种对酒当歌的风流事感兴趣?

而蓝忘机那边却似乎是被自己的想象狠狠的刺激了一下,顿时脑内打散了自己的臆想,手中动作又快了起来。

魏无羡彻底没了招,只好用出了自己的“绝学”:“你当真不让我走?不让我走?”

蓝忘机只是道:“犯宵禁,酒禁,领罚!”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魏无羡心一横,又向蓝忘机身上扑了过去,打算再把他拖下水一次。万万没想到蓝忘机这次居然早有防范,闪电般后撤一步,魏无羡扑了个空,眼看又要掉下墙头去,他下意识伸出两手想去抓些什么,结果硬是揪住了蓝忘机的衣领,蓝忘机也怕他真的掉下去,来不及思索就一手箍住了魏无羡的腰,这下可好,正正被魏无羡扑倒在了墙头。

这紧急关头,蓝忘机却也生怕两人的脸贴到一起,赶忙用空着的一手抬起剑毫无用处的挡在鼻尖上,只听“当啷”一声脆响,一坛子天子笑正砸在横在二人之间的剑身上,坛身碎裂开来,清澈的酒液四散流开,蓝忘机听的一声脆响刚刚开了口想说些什么,就有一股甘醇的辛辣液体直直的泼入他的口中。

“咳咳咳……什么咳咳咳……”他瞬间被狠狠的一呛,猛烈的咳嗽起来。从未尝过这种滋味,蓝忘机一时还有些适应不了。

魏无羡心知闯祸了,干脆就不起身,依旧趴在蓝忘机身上,耍赖一般道:“你们蓝家这么重礼肯定不能把进了口的东西吐出来吧,那你就好好享受一下吧,算我倒霉,请你喝啦!”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睁眼,一手指着赖在他身上不起的魏无羡,另一手紧紧攥着避尘,想说些什么却仍被呛得发不出一个音节。魏无羡趁他暂时毫无还手之力,趴倒在他颈窝处深吸一口气道:“好香的酒啊!”

“你!”这赤裸裸的轻薄让蓝忘机几乎要气到晕厥,他挣扎着想起来,却是越来越睁不开眼。仿佛有一个人在用力向下拽着他的眼皮,他努力同那无形人做了几下斗争,终是没有斗过,彻底合上了眼睛。

魏无羡正在蓝忘机身上左闻又闻的欢实,突然发现蓝忘机不动了,他疑惑地抬头,却发现蓝忘机居然就这么直直躺倒睡着了!

怎么回事?!

“干什么呀,干什么呀这是……”魏无羡一时懵住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喝了酒不到一刻钟就睡着的主。愣了一会儿,他残存的良心告诉他:不能让蓝湛一个人在这儿睡一夜,得把他悄悄弄回去。于是,他从蓝忘机身上起来,顺带抬起了他的一只胳膊架在自己肩上。

谁知刚刚弄下墙头,身旁的软泥一般的蓝忘机居然动了动眼睫,忽然睁开了眼睛。他一把收回了自己的胳膊,还顺带推了魏无羡一把。没想到这轻轻一推魏无羡倒是分毫未动,蓝忘机自己“咕咚”一声跪坐到了地上。

魏无羡大惊失色:“哎!你干嘛!地上脏!”说着就顺手去捞他,结果被蓝忘机一把抓住了手腕,一个用力带到了地上。

魏无羡:“……”

蓝忘机是不是被夺舍了……

魏无羡比了一个五,问道:“蓝湛,这是几?”

蓝忘机不说话,专注的看着他伸开的手掌,然后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手贴过去,然后五指沿着魏无羡的指缝,缓慢的,精准的扣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抬头看月亮。

蓝湛这是醉了吧!是醉了吧!肯定是醉了吧!

魏无羡有点无奈,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然后把蓝忘机的依旧竖着的手拍下去,哄小孩子一般道:“起来好不好啊?我带你回去睡觉。”

蓝忘机慢吞吞的看了他一眼,眼睛里似乎有些挣扎,想了想,仍然摇了摇头。

魏无羡也颇有耐心:“那也不能一直这么坐着呀?你的白衣服会变成灰衣服对不对?”

蓝忘机颇有风度的一点头,表示认同。

魏无羡直接站了起来,附身双手撑在膝盖上,歪着头看蓝忘机:“那我带你回去好不好啊?”

蓝忘机点了点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复又低下头不说话。

魏无羡琢磨:他这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怪不得蓝家禁酒,这估计祖传的毛病,不亏的要禁,谁喝打谁!

他正看着坐的端端正正低着头的蓝忘机使劲琢磨怎么办的时候,蓝忘机突然抬起双臂,对着魏无羡张开了一个拥抱的姿势:“抱。”

魏无羡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

蓝忘机把胳膊抬得更高了点,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抱!”

“!!!”

魏无羡惊了。

蓝忘机此人平日正经的令人牙疼,别说碰他了,就算是走在街上,方圆三寸人兽不近,要不是魏无羡脸皮厚又记吃不记打,他也绝对近不了蓝忘机身边一寸之内,现在……这是怎么个意思?怎么个意思?

魏无羡小心觑着他的脸色,见他一脸大义凛然,仿佛不是在求抱而是在伸张正义,魏无羡忍了忍,忍了又忍,终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见他一笑,蓝忘机似乎有点羞恼,把手臂收到腿上,然后不高兴的冲他:“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的几乎滚到了地上,差点没断了气。

好半晌,魏无羡终于笑够了,看着面色如冰似雪的蓝忘机,觉得再逗怕是要生气了,就蹲下了身子,歪着头,开口仍满满的都是笑意:“二哥哥想让我怎么抱啊?”

蓝忘机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眨了下眼,长长的睫毛颤动了一下,魏无羡心中一动,下意识伸手去摸他的睫毛。随着他的手一点一点靠近,蓝忘机不躲也不动,任他的手向自己脸上凑过来。

越来越近。

一滴从高处树叶上落下的水珠刚好打在魏无羡伸出的手上。

“嗯?!”魏无羡猛地回神,迅速撤手,转而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心道,怎么回事,刚刚怎么了……我也,喝醉了吗?

不能再耽搁了,夜深露水重,再在地上坐下去会着凉的。魏无羡一边想,一边对蓝忘机道:“咱俩一样长……嗯……一样高,不好抱,我背你好不好啊?”

蓝忘机抬头看他。

少年的眼眸亮亮的,本就是活泼不羁的性子,连带着双眸也灵动起来,在这漫天月光的夜里,仿佛两颗上好的夜明珠,熠熠闪着光,说不出的好看。

蓝忘机混沌的脑海想不出这许多的话,直觉背着抱着都差不多,魏无羡总要把自己扛身上弄回去,因此小小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这才放下心来,站直了对蓝忘机伸出手道:“来,我拉你起来。”

蓝忘机乖乖的把手递给他,魏无羡只是轻轻一拽,谁知蓝忘机就像一只急于归家的小鸟,径直扑进了他的怀里,顺势就把头搁在魏无羡的肩膀上,然后……又一动不动了。

“……”

苍天啊!大地啊!饶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闯祸啦!魏无羡内心毫无诚意的大吼大叫,脸上一脸视死如归的平静无波。

他算明白了,这时候的蓝忘机得顺毛摸,要不然炸了毛引来人,他不好解释不说,蓝忘机的形象毁了恐怕他就要自裁以谢天下了。

魏无羡一只手还被蓝忘机紧紧抓着不放,只能用空余的手摸了摸蓝忘机的头发,就像在摸一只乖顺的猫,他的心里登时一片柔软,开口时总带着调笑的少年音也染上了一点温柔:“二哥哥乖啊,你抱着我我没法带你回去睡觉啊,我背你回去好不好啊?”

蓝忘机不动,半晌,在魏无羡肩头蹭了一下,才从鼻腔里发出了轻轻地一声:“嗯。”

魏无羡让蓝忘机站好,然后把他的胳膊往自己肩上一搭,接着托起蓝忘机的大腿,一抬就把蓝忘机背了起来。

魏无羡一路摇摇晃晃背着蓝忘机不紧不慢的走着,蓝忘机安静乖顺的伏在他身上,一声不吭,长长的黑发自肩头滑落,又散在魏无羡身上,与他的长发纠缠在一处。月光下二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谁也不知道从这里到静室要走多长,只是从从那夜之后,谁都没想到,魏无羡下一次走向静室,已经是以另一副面貌的十几年后了。

————————————————————

后续补更

评论(9)

热度(5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