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长顾】落笔风月

-09:00-

【杀破狼顾昀生贺24小时产粮活动】

原著向,毛笔,御书房

死线漂移赶制粗糙,有不太好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_(:з」∠)_

-------------------------------------------------------------

落笔风月

先帝好奢靡,而李丰上位后则狠杀此风,故而自打长庚进京以来,过年也没品出个什么氛围,只过个喜庆日子罢了。顾昀还在京城时,常领着他东兜西转,收压祟钱从文臣收到武将,最后再去宫里面一面圣,宰个大头后欢欢喜喜回府吃喝玩乐。

只是苦了长庚,他幼时也是个喜静的人,一朝认了亲爹,口袋丰厚不少,然而皇家亲眷素来枝繁叶茂,也不知顾昀哪儿混来的本事,竟将乱麻似的关系捋的明明白白,指哪儿叫哪儿,笑眯眯地按着长庚的头喊“恭喜发财”,等拜到皇宫,长庚怀里揣的银子有多少,脸就有多黑。

及至长庚终于登了皇位,再不用去重复那学舌八哥的本事,纵使不喊那百八十声“恭喜发财”也自有流水般的银子进账,“过年”二字于他而言终于不是个提心吊胆的词。然而万万没想到,苦也的是,当掌事将长长的家族名单呈上来让他行赏,长庚故作深沉地摆了摆手让他退下,而后对着天书一般的名册真情实感地发起了愁。

顾昀自打挂了印,整日里闲的无事,身为武将,临近年关,事务反而不似文臣那般繁忙,每日浇花遛鸟就做了消遣,也不想去扰忙得脚不沾地的皇帝陛下,只是长庚几日未回得成侯府,怪想得慌,便寻了个日子拎着八哥笼子去了皇宫,权做探监。

路上碰见打招呼的同僚无数,顾昀没了当初可以按头的小少年,便晃了手里笼子被长庚调教服帖的八哥,戳一下这小畜生的尾巴让它哆嗦着喊吉祥话,如此倒也耀武扬威了一路。

行至御书房,门口立着的人一见是他,自觉地低了头默默让开了门,顾昀冲他们微微一笑,而后大大方方推门迈了进去。

彼时长庚正提笔一副将落未落的样子,沾得饱满浓墨的毛笔悬至名册之上,听闻门被骤然推开一个手抖,墨迹瞬间滴在了支着桌案的手背上,他眉头刚皱,却在抬眼看清来人时立刻舒展开来,惊喜地搁下笔迎上去:“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我大儿子被关得舒不舒坦?”顾昀牵过凑上来的长庚的龙爪,手指点了点他手背上弄的墨迹,“唔,如此看来,似乎是不太舒坦。”


评论(56)

热度(203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