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流年(8)结局,主忘羡,带双杰,原著剧情向。

我今天会把之前的都整理出来合发,谢谢这段时间大家的支持。
流年(8)结局

次日卯时,虽天已大亮,但莲花坞内仍是一片静悄悄的,只有几个仆从偶尔走来走去,均是脚步轻轻,似是在忙碌着搬运什么东西。

一扇门“吱呀”响了一声,紧接着便有一个白衣胜雪的人从门内走了出来,微微附身从地上拾起了一个什么东西,皱起眉看了一眼便又回了房间。

不必多说,此人便是蓝忘机。昨夜好事被接连打断,因此蓝忘机心里憋了一口气,把魏无羡好一番折腾,收拾完已是半夜。魏无羡此时自是起不来,他却已经照常睁开了眼睛,这才想起来昨晚被扔在门外的信件,便起身去取。

回到屋内轻声掩上门,蓝忘机先将信件搁在桌上,又坐到床边把手放到魏无羡的头发上,温柔的撩起他脸颊旁的一缕长发,仔仔细细看了一会儿他的脸。

魏无羡睡得正熟,忽然感觉有人在拨弄他的头发,扰他清梦,不耐的哼了哼,一手又向床外侧搭了过去,小臂刚好放在蓝忘机的腿上,撅起嘴咕哝了一句:“乖……别闹……”

说着动了动头,蹭了蹭被子,又睡了过去。蓝忘机看了一眼他光裸的肩上的红痕,知道自己昨晚有些过分了,不怪魏无羡起不来。轻叹一声,将自他肩头滑落的被子拉上,严严实实的给他盖好,又摸了一下他的头发,这才起身走到桌旁,打开信件。

展开信纸,蓝曦臣的字迹映入眼帘,蓝忘机凝神看完了全信,好看的眉就皱了起来。他端坐在椅子上思考了一会,然后又一次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魏无羡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刚感觉没有人摸自己的头发终于可以继续安心睡,结果还没一会儿,就又有人把他抱了起来。

“唔……干嘛呀……”魏无羡的下半身还在床上,上半身被抱在蓝忘机的怀里。他的怀抱明显更软更温暖,魏无羡特别喜欢,高兴的在他怀中蹭了蹭,把自己的长发蹭的更乱了。

蓝忘机看着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的毛茸茸的脑袋,莫名想起了云深不知处里爱在他怀里蹭的兔子,心中愈加柔软,刚刚因为来信而产生的忧虑顿时散去不少,开口的声音也十分柔软:“魏婴,该起了。”

魏无羡不睁眼也不回答,只哼哼了两声,又继续窝在蓝忘机怀里装死。蓝忘机不再喊他,只抱他站了起来,径直走向浴桶,把魏无羡轻轻放进去。

又看了一遍信,蓝忘机沉吟片刻,走到浴桶旁蹲下身子对泡在水里依然睡得要死不活的魏无羡道:“魏婴,今日需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终于舍得抬了抬眼皮,睁开了眼睛。平日灵动的双眸此时因为睡意而迷蒙不已,额头被水汽浸染,浮上了一层薄薄的细汗,将脸颊两侧的发丝黏在了脸上。他艰难开了口,有气无力的问:“出什么事了吗?急着回去?”

蓝忘机拿过皂荚和毛巾一边给他擦洗,一边淡声道:“兄长来信说,有一人家送来一面铜镜,邪气甚重,无法随意处置,让我带你回去商量一下。”

魏无羡一听,来了几分精神,这种古怪的玩意儿他最喜欢研究,平日里总在云深不知处里四处惹事,现在有机会“将功赎罪”,心里有些迫不及待。他问道:“哦?那我一会儿去给他们道个别,我们就赶紧回去。”

蓝忘机“嗯”了一声,就继续淡定的给魏无羡洗头发。看着蓝忘机一脸淡定,魏无羡却突然想起了昨晚的一系列事情,表情登时好一番变换,惨不忍睹。

“啊!要死!昨天江澄听见了!”魏无羡想起这一茬,难得生出几分不好意思来。

昨日蓝忘机无论如何都不肯从他身上起来,还故意在他跟江澄说话的时候抽送,结果魏无羡说短短一句话就被打断好几次,间杂的呻吟都飘出了房间。思及此,魏无羡的脸一阵红白交错,昨日还信誓旦旦跟金凌保证要跟江澄和好,结果这可怎么让他好意思去跟江澄说话?

不过这份不好意思也没保持多久,魏无羡生性洒脱,他想了想,横竖听都听见了,又没看见,就当没发生过,江澄又不会主动提起来,这才又放了心,开始乖乖配合蓝忘机给自己擦洗。

等到洗完穿好衣服,魏无羡和蓝忘机便一起出了门去找江澄和金凌。此时天已大亮,莲花坞内走动的人多了起来,江厌离忌日已过,江澄昨日又心情大好,因此大家都又恢复了往日的精神气,府内尽是热热闹闹的人声。

魏无羡走到大堂,江澄和金凌果然等在那里。金凌还好,昨天去的时候二人并未开始,因此他什么也不知道,只是对魏无羡会如何和江澄和好十分迫切,眼神不停的在二人中间飘来飘去。江澄实在是不知道用什么表情看忘羡二人,便把目光移到金凌身上,看他眼珠子都要转出来了,皱了眉开口道:“你眼睛又怎么了?”

金凌看魏无羡只是径直带着蓝忘机坐在桌子旁边,并没有开口,心里有些失落,道了句“没什么。”便不再看他们二人。

谁知这时,魏无羡突然又站起来,走到江澄身边道:“你起来。”

江澄颇有些莫名其妙,但是还是站了起来,皱眉问他:“又搞什么名堂?”

不料魏无羡出手如电,冲着江澄的脸“嘭”的就是一拳。

江澄应声后退两步,捂住一侧脸颊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张了张嘴下意识就要破口大骂,但却又还没骂出口,就被魏无羡的下一句话彻底弄晕了头。

“现在轮到你了,两拳,来吧。”魏无羡拍了拍手,一脸轻松的看着由愤怒渐渐变得茫然的江澄。

江澄站直了身体,右手狠狠的攥紧,冷声问道:“魏无羡,你什么意思?不就昨天晚上撞破你……”

魏无羡一听,一脸的高深莫测立刻破碎,两步冲上去捂住江澄的嘴,不让他在金凌面前乱说。蓝忘机见此情景,眉尖轻轻一抽,淡声道:“魏婴,放手。”

魏无羡一听,立刻松手跳回去两步,开口警告江澄:“别乱说,我可不是因为这事儿。”他看着江澄愈来愈冷的脸,笑了一下:“你不要这样看我,我知道当年你为什么会被抓走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江澄却也不惊不疑,只是嗤笑一声,似是觉得十分嘲讽,反问道:“知道又如何,你当年告诉我了吗?”

金凌看着二人丝毫不见缓和的气氛有些着急,开口道:“舅舅……”

江澄猛的回头,瞪他一眼吼道:“别喊我!魏无羡怎么知道的?!”

金凌一听立刻心虚下来,低头不语。江澄又把目光移到魏无羡身上,等着看魏无羡怎样回答。

魏无羡皱了皱眉,对江澄动不动就吼金凌这个态度有些不满,但是想想这么多年都是他一个人带金凌,也不好说什么。魏无羡看着江澄思考了一会,真诚道:“江澄,我们一定要变成这样吗?”

“你真的想跟我永远势同水火?”

“我知道我不该瞒你金丹的事情,我不该一心修鬼道事事不跟你商量,我不该放弃所有选择说叛出就叛出。”

“但是江澄,江湖还能一笑泯恩仇呢?何况我们兄弟这么多年,不能一笑泯恩仇,还不能一拳泯恩仇吗?”

说罢魏无羡也不看江澄脸上变幻莫测的表情,只感觉一口气说完了这一长串话有些口干,顺手拿了杯茶一点一点啜着,等着他的答复。

江澄站在原地,右手攥紧又松开,他在犹豫该怎么答,也在思考该摆什么表情。好半晌,屋内静悄悄的,只有魏无羡小口啜茶的声音格外清晰。

“你……”江澄的脸色变了几变之后,似是经过了十分痛苦的挣扎之后,终于开了口,而魏无羡的茶还没喝完,“能让我打三拳吗?”

“噗!!!”魏无羡一口茶喷了出来,接着又是好一阵咳嗽。

“咳咳咳!!!江澄咳咳!!你真是……咳咳!!”魏无羡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蓝忘机见状走过去,细心给他拍着背,顺便看了江澄一眼,目光里满是霜雪。

好容易缓过气来,魏无羡站直身体,示意蓝忘机先到旁边等待,自己吸了口气道:“三拳就三拳,随你高兴,留口气就行,要不然我不杀了你含光君也能替我报仇。”

江澄冷哼一声:“怕他?你站好了。”话毕,未等魏无羡眨眨眼,就“嘭”的一拳打到了魏无羡的脸上。

魏无羡身体不如原来那个,一拳下去自然后退了好几步,身形不稳,蓝忘机瞬间出现在他背后,接住了正在后退的魏无羡。魏无羡站稳后示意蓝忘机撤手,对江澄朗声道:“还有两拳,来。”

谁知,江澄却突然“嗤”的一声突然笑了,这一笑,不是冷笑,不是嘲讽的笑,可跟蓝忘机的笑难得程度不相上下,金凌和魏无羡瞬间瞪大了双眼,仿佛见鬼一般。只见江澄两步走上来,“咚咚”两声在魏无羡左肩右肩各锤一拳,打的他一个趔趄,却又不至于后退。

“这样,行了?”江澄冲他瞪了瞪眼,又挥了挥拳头,便平静的看着魏无羡,这一次,目光里没有不屑,没有厌恶,没有憎恨,平和无比。

江澄想,够了,够了吧。他愿意放下了这么多年的怨与恨,愿意重修他和魏无羡这么多年的裂缝,也愿意把当时无数次想暴打魏无羡的想法给马马虎虎落实了。

你愿意迈出那一步,我也愿意顺着迈出去那一步。

魏无羡看着他的目光顿了一下,也噗的一声笑了一声,边摇头边笑,从微笑渐渐变成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这个人,真是!”

转眼就到了分别的时刻,金凌早已先一步离开了,离开的时候还颇有些不舍,魏无羡揽着他的肩,悄声道:“我刚表现的不错吧?”

金凌不屑的瞥他一眼:“一般。没见过这么傻的方法。”

魏无羡也不跟他一般见识,只道:“嘿!有用就行。”

自此一别,谁也不知下次相聚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金凌会逐渐变成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而非少年,或许会变成一个心思颇重的家主而非小辈。但是他会一直师姐的儿子,江澄的外甥,当然,也算是他的外甥。

江澄看着站在门口的魏无羡和蓝忘机,想说的话很多,却不知从哪儿说起,只好指着地上那一大麻袋东西道:“给你准备的东西,带回去吃。”

魏无羡心里好笑,这可不像是短短一个时辰能弄好的,看来是早就准备好了,就算魏无羡不去跟他说开,他也会把这些特产给他带回去。

魏无羡问道:“都是些什么?”

江澄道:“莲蓬,莲藕,让他回去给你做吧。”

魏无羡扭头看看蓝忘机,蓝忘机绷着脸,似乎正在思考这一麻袋的莲藕怎么做汤。

他深吸口气,后退半步,向江澄拱手道:“云梦魏无羡,就此别过,来日再见。”

蓝忘机也冲江澄点头,淡声道:“就此别过。”

江澄不再提什么姑苏魏无羡,只低声道:“常回来。”

魏无羡冲他灿烂一笑,身披明亮阳光,模样恍若少年:“那是自然。”

一群归家的大雁自他们头顶呼呼啦啦的飞过,日光倾城。

年华似水早已流淌而过,本以为这世间人各有命,不可违逆。谁知峰回路转,总有相逢之时。

我曾以为你没了眷恋,再也不会回来。纵我口中骂声千遍,也骂不来你没心没肺的笑脸。

我曾以为你恨我入骨,再也不会原谅。纵我心底陈情万曲,也诉不完对你的无尽亏欠。

只是你回来了。

只是你原谅了。

幸好少年不再,幸好少年仍在。

叹时光不复,幸双杰尚存。

评论(18)

热度(6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