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流年(6)主忘羡,带双杰,师姐篇结束于此。

待我VB上完,让我开车可好?
                                   流年(6)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对面,也不嫌地上的灰土,直接跪坐在地面上。

蓝忘机没有拦他,只是抬起眼帘,目光中流露出微微的担心。魏无羡冲他微微一笑,示意自己没事。

想了想,魏无羡轻声道:“师姐,你还认得出我吗?我是阿羡。”

顿了一下,又接着道:“对不起,我累你而死,还迟了这么久才来看你。师姐,你……你恨我吗?”

只有魏无羡自己知道,他问出这个问题用了多大的勇气。师姐临死前还在说,我来这里,是为了给你说……可是还没等她想好该给这个弟弟说些什么,便香消玉殒了。魏无羡还在等着师姐给他下最后的审判,却一直没有等到。

这么多年,他不是没有想过,师姐可能会说什么。没关系?我不恨你?不怪你杀了金子轩?不可能,金子轩是师姐喜欢了多年的人,是师姐的夫君,是金凌的父亲。她不可能不怪自己。可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师姐又会怎么想自己?

魏无羡不敢再想下去,只紧张地看着蓝忘机白皙的手指在忘机琴上弹奏了一段。没多久,琴弦便颤巍巍的响起,魏无羡听得出,这段琴音中,有一种叫做温柔的情感。

魏无羡还没有听到蓝忘机的译语,却仿佛已经知道了师姐到底对他说了什么。蓝忘机抬头看他一眼,突然抬起手在他的脸上轻轻滑过,他懵懵的抬起脸,这才发现,自己掉了一颗泪下来。

“她说不必道歉,你为江澄做的事情她都知道了,她怨过你怪过你,却从来不曾恨过你。”

魏无羡抬起头,对着江厌离的牌位笑了。他泪眼迷蒙,却仍旧笑着,不断有温热的液体从面颊上划过,但他还是努力的在笑。师姐喜欢他笑的,他想,师姐说过他一笑起来,总引得她也想笑。

十多年的负担,十多年的疼痛,十多年的挣扎,终于在这一刻全部消失殆尽。

魏无羡接着道:“师姐你看看呀,这个人就是我给你说过很俊的蓝湛,我给你说过他喜欢跟我玩的,我没有骗你。他现在是我的人了,你看看满意吗?”

蓝忘机有些不好意思,耳根有些红了,他低了头迅速弹奏了一长串,然后继续抬手帮魏无羡擦掉脸上的眼泪。魏无羡笑着看着他,也伸出手去摸他红红的耳朵。

琴弦与此同时响起,这次音调轻快了很多,魏无羡仿佛听见了江厌离轻轻的笑声。

“我看到了,的确很俊,和我家阿羡就是天生一对呢!未来有他照顾你我很放心,他也不会再让你冻着饿着。对了,有机会也帮江澄找个合适的妻子,如果能有人也照顾好他,我就彻底放心了。”

听到此,魏无羡又笑了起来,和蓝忘机一起抬眼看着江澄,江澄似是有些羞恼,但也不能反驳些什么,只扬高了声调道:“姐!”竟是像个撒娇的小孩子。

正当祠堂气氛逐渐变得和谐起来时,蓝忘机突然沉声道:“问灵时间已经过长,江姑娘魂魄将要进入疲倦期,不宜再问。”

其余三人俱是一惊,这才想起此事。金凌抢着道:“那快让阿娘休息吧!”

魏无羡也道:“只要师姐魂魄安全,总有再叙的时候。蓝湛,你给师姐说一声,让她好好休息,我们过段时间再叙。”

蓝忘机颔首,扬手拨了长长的一段琴音,魏无羡微微觉得有些不对,他扬眉看着弹琴的蓝忘机。午时的阳光已极为灿烂,从门缝中泼洒在地上,又沿着地面爬到蓝忘机的身上。他的脸未落上阳光,但依然耀眼的媲美阳光。此刻的蓝忘机正沉着眼眸,一丝不苟,认认真真的弹奏着问灵,与之前在救金凌时问灵的信手而弹大不相同。

魏无羡看的有些呆了,琴音已经落了半晌,他仍呆呆的看着蓝忘机的脸。金凌已经恢复过来了,在他的记忆中这是他长到这么大第一次与母亲有了交流,此时心中极为雀跃,但想到自己的家主身份,他眨了眨眼,右手握成拳,抵在唇边,大声咳了两下。还没张口嘲笑魏无羡的一脸迷恋,就被江澄一巴掌拍到头上。

“多大点小孩,装模作样扮什么大人!?”江澄一语戳碎了金凌好不容易扮起来的他以为的家主样,他“嗷”地一声捂住头,瞪着江澄吼道:“干嘛又打我!我可告诉你我爹娘都能看见的!”

江澄瞥了他一眼道:“你娘看见也不会骂我的,至于你爹……”他冷笑一下,“怕他吗?”

虽然知道了江厌离的魂魄仍留在人世,但江澄认为忌日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因此四人在祠堂又呆了许久,但是与之前悲伤的气氛已经完全不同了,江澄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魏无羡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江澄这样嘴角微微上扬的模样了。

一直忙到晚上,魏无羡和蓝忘机才和江澄金凌分开,两人也不急着回屋,索性就在莲花坞里慢慢地转着。

魏无羡转过身子,面朝蓝忘机倒退着走。他嘻嘻笑着,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不仅要看着他脚下的路,还想抽空看看他的脸,因此眼帘不断掀起又垂下,纤长的睫毛不断上下颤动,看的魏无羡心痒痒的。

魏无羡突然站定,而蓝忘机此刻正好在看他的脚下,迈了一步就撞在了一起。而魏无羡恰好扑进他的怀里。

魏无羡抬起胳膊环住蓝忘机的腰,把脸埋进他的肩窝,猫一般蹭了蹭,满足的哼了哼。蓝忘机愣了一瞬,接着便将魏无羡更深的向怀中按了按。

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为什么突然停下来开始这样一个安静的拥抱,但是这种感觉太愉悦,他也不想开口打破这难得的温情时刻。

不知抱了多久,魏无羡才稍稍推开蓝忘机。凝视着他琉璃色的眼眸,魏无羡问道:“蓝湛,你今天是不是跟师姐说了些别的?”

蓝忘机微微一顿,低声“嗯”了一下。魏无羡凑过去亲了亲他,又蹭了蹭他的脸颊,问道:“给我说说你说的什么呗?”

蓝忘机摇了摇头,只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就不再说话。魏无羡不依了,抱住蓝忘机的腰在他胸前蹭来蹭去:“二哥哥,好哥哥,说说嘛,说说又没什么损失,好不好嘛,说了就给你,嗯……三个亲亲!”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撒娇的模样心都要化了,唇角不自觉的就漾起一抹笑意。魏无羡正看着他的脸闹他,此刻一见蓝忘机的笑,登时眼前一亮,只觉霜雪天降,月华满堂,整个人都看的愣住了。

不过蓝忘机瞬间便把笑意收了回去,紧了紧搂在魏无羡腰间的手,不让他乱动,淡声道:“我说,谢谢她多年来对你的照顾,未来的日子就放心由我来接替她继续照顾你。”

魏无羡听着他低沉的声音,知道蓝忘机这是在他师姐面前庄重的承诺,心中更是柔了柔,捧着蓝忘机的脸就是一阵乱亲。

亲完之后又捧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又想起来今日看见蓝忘机奏问灵时,自己模模糊糊的不明感受。蓝忘机端坐在地,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弹奏问灵的模样很是眼熟。但是他对自己很自信,除了不夜天那夜的记忆他不清楚,其他的记忆中,并没有见过这个模样的蓝忘机。

他突然有些头痛,皱着眉头伸出一手按揉自己的太阳穴。蓝忘机看他表情突变,以为他有什么异样,立刻问道:“怎么了?”

魏无羡边揉太阳穴边问道:“蓝湛,你现在问灵的水平已经超过你大哥了吧?你这个曲子怎么这么熟练?平时很常用吗?”

蓝忘机伸出帮他揉太阳穴的手顿了一下,才接着将手指放在他的头上轻轻揉着。魏无羡舒服的哼了一声,很快便忘记了刚刚问的话。

半晌,蓝忘机才道:“嗯,常用。”魏无羡以为他已经不会回答了,没想到蓝忘机又回答了,他便接着问道:“都什么时候用啊?我怎么没见过?”

蓝忘机又沉默了一会,答道:“你忘了。”

魏无羡不满的抬头看他:“胡说八道,我除了不夜天那次,其他的时候有什么你做的事我会不记……”

话音未落,魏无羡猛的想了起来,他还有什么时候是没有记忆的。

身死的十三年。

那十三年他一直都懵懵懂懂,处于一种混沌状态,现在回想起来仿佛只是一场漫长的噩梦,梦里全都是咬他的凶尸,死去的江厌离,围剿他的江澄。噩梦之中总有一个白衣人在端坐弹琴,这是他的梦中唯一不让他疼痛不让他恐惧的人,他有事没事就围着白衣人转圈。但是那个人好像一直在问他问题,他一边觉得这个人并无杀意,还很好闻,但一边又下意识觉得如果回答他的问题可能会让自己陷入危险。

如此过了十三年,重生后这场长梦就只剩下零碎的片段,而他又没心没肺,转眼就把这场长梦置之脑后了。现在想起他围着转的,不正是蓝忘机吗?

魏无羡瞬间有些心酸,他怎么会看不出来那是蓝忘机呢?同时又十分心疼,原来这十三年他一直在不停的弹问灵想找到他吗?

听到魏无羡戛然而止的话语,看到他变幻莫测的表情,蓝忘机知道他已经猜到了自己常谈问灵的原因。叹了口气,蓝忘机再次把魏无羡搂进怀中,安抚道:“已经过去了。”

魏无羡很想说对不起,但是知道如果说了蓝忘机一定会很不开心,于是他在蓝忘机怀中平静了一下,从蓝忘机的怀中钻出一个小脑袋,冲蓝忘机眨了一下左眼,说道:“好啊,那我们说点现在的。”然后就捏着蓝忘机的下巴把自己的唇凑了过去。

趁着蓝忘机还没有反应过来,魏无羡主动将自己的舌头伸进蓝忘机的口中,坏心眼的舔了一下蓝忘机最敏感的地方,看着蓝忘机睁大了眼,又轻轻触碰了一下他的舌头,然后迅速收回,有些兴奋的等待着蓝忘机的主动。

果然蓝忘机也毫不客气,在魏无羡的配合下,毫无障碍的撬开了魏无羡的齿关,勾起他的舌与自己缠绵。魏无羡开始还游刃有余,有些自豪自己的换气能力在蓝忘机的训练下居然突飞猛进。结果没过多久,他的唇就被亲的有些木了,蓝忘机太过投入,依然追着他不断退避的舌纠缠不休。

魏无羡“唔唔”两声,示意蓝忘机放他喘口气,但是由于被抱的太紧,他发出的声音实在太过微弱,听在蓝忘机耳里就像是在引诱他更进一步。他在魏无羡的腰上重重揉了两把,引得魏无羡又加大了声音“唔唔”两声,接着便被抽光了站着的力气,腿一软就往下滑去。

蓝忘机眼疾手快一手搂背一手抄起了魏无羡的双腿,终于是放开了他片刻。魏无羡被吻的气喘吁吁,双唇微微有些红肿,因为刚刚上不来气被逼得泪花翻涌,此刻正无力的攀着他的肩。蓝忘机借着月光将他现在的模样尽收眼底,目光愈加深沉。刚要垂首继续吻下去,魏无羡总算记起来这是在室外,还是江澄的地盘,立刻抬手捂住了他的嘴。

魏无羡又喘了两口气,终于缓了过来。看着被捂住嘴的蓝忘机眼中明显的不满,魏无羡噗的笑了出来,一手继续捂着他,另一手捏捏他白皙的脸颊,调笑道:“二哥哥,这么性急,还记得这儿是哪儿吗?”

接着又扒着他的肩膀在怀中直起来一点身子,凑到蓝忘机的耳边,唇瓣含了一下他的耳垂,一边吐气一边轻轻说到:“含光君,我们回屋。”

……tbc……

评论(5)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