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流年(5)师姐江澄戏份较多,有私设,原著剧情向

                                     流年(5)
半晌,琴弦仍然未动,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沉得住气,江澄已经开始急躁起来:“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会回答的吗?!”

魏无羡揉了揉太阳穴,似乎有些受不了他的大吼大叫,叹了口气道:“别急,行吗?我说问灵可以,但是需要师姐亡魂在此,说不定她在的地方离莲花坞路远,她还在路上。”

江澄瞪他一眼,但是他也没死过,不知道究竟死了之后会待在哪个地方,他确实还不如魏无羡知道的多。江澄看着凝神看着琴弦不语的蓝忘机,催促道:“蓝忘机,你能再弹一次吗,说不定现在我姐刚到,刚刚没听见。”

蓝忘机也不说什么,扬手又是一遍泠泠的弦音,短短一曲,顷刻便已奏完。

三人的目光再次汇聚于琴弦上,期待着能有一根弦颤动一哪怕一丝。

不知过了多久,琴弦仍旧未动,之前魏无羡给了他如此大的希望,然而此刻希望不断破灭,江澄终于崩溃了:“魏无羡!你他妈下次能不能不要开这样的……”

“停!别说话!”魏无羡一扬手打断了他,他立刻低首去看琴弦。

此刻,琴弦正在自发而动,弹出了一个音。

“师姐?!”
“姐?!”

魏无羡和江澄同时扑到了地上,跪在蓝忘机身边死死盯着琴弦。

魏无羡扒住蓝忘机一边的肩膀,急切的问道:“蓝湛,刚刚是不是师姐在回答?”

蓝忘机道:“嗯。”

江澄立刻跪着转过身子,冲着空荡荡的祠堂大喊:“姐!姐你在这儿对吗!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魏无羡道:“你在这喊有什么用?问灵只能一问一答,你想问什么告诉含光君,让他帮你问啊!”

江澄点头,站起来转向蓝忘机,恳求道:“含光君,帮我问问我姐,她……她现在过得好吗?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蓝忘机颔首,扬手便是清洌洌的两三声,片刻之后,琴弦响了八九下。

江澄立刻问道:“我姐说什么?”

蓝忘机译道:“江姑娘说,她每天都在金麟台和莲花坞往返,她放心不下你和金凌,但是,很感谢你把金凌带大,你把他带的很好。”

江澄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回想起江厌离走后的时光。他想起来了江厌离死在自己怀里时的无助,看见了那么多血流出来,他茫然的抬手去捂,却怎么也止不住。他听着魏无羡撕心裂肺的怒吼,心中恨意瞬间熊熊燃烧起来:是他!他累死了我的父母,累死师姐!全都是他的错!!!

那一夜,不仅魏无羡疯了,江澄也疯了。他背着江厌离的尸体,三毒刺穿了一个又一个凶尸的身体,只为了接近魏无羡,然后,杀了他。但是直到力竭昏迷,他也没有成功。

随着魏无羡的死,江澄的心也彻底木了。他一个人,每日往返金麟台和莲花坞之间。幼年的金凌没有奶水吃,每日又哭又闹,江澄担心下人照顾不周,或是有一些对金家家主位子眼热的人会在饭菜上做什么手脚,因此每日都亲自下厨房给金凌做吃的。待到金凌长大一些,每日四处乱跑,又在江澄脾气的影响下性格越来越乖戾,江澄怕他出事,每天都悄悄跟着他。

白天跟着金凌,晚上还要御剑回莲花坞处理各种事情,江澄几乎夜夜睡不好,身体状况常常糟糕到极点,脾气也愈发暴躁。

直到魏无羡再次出现。

江澄深吸一口气,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门口,打开门,大吼一声:“金凌呢?跑哪儿去了?让他立马给我滚过来!”

话音刚落,金凌立刻从院落门口拐进来,不耐烦的挥手:“说了马上到马上到,催什么催!”

江澄也不多说,大步过去几乎是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拖到了祠堂里。金凌踉踉跄跄一边走一边大叫:“干什么啊!我腿还没被你打断呢,自己会走!”

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了端坐在蒲团上的蓝忘机和依然扒在他肩膀上魏无羡。一见蓝忘机的脸,金凌立刻想起来蓝景仪说过的他家奇葩的家规,不可大声喧哗,瞬间噤声。

江澄把金凌扔到祠堂地上,让他面对着江厌离的牌位,冷声说道:“跪下。”金凌应声跪下,心中仍然对暴躁的舅舅莫名其妙。

江澄低声道:“姐,金凌来了,你们娘俩终于可以说说话了。”

金凌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蓝忘机的琴弦被他拨响,停了只一瞬间,很长一段琴音便紧跟着响起。

“这是……什么意思?”金凌依然在迷茫中,魏无羡又耐心给他解释了一遍。

“我……我阿娘现在在这儿?!我可以跟她说话?!”金凌的反应不比江澄好多少,此刻他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

魏无羡走到金凌身旁蹲下,揽着他的肩膀道:“现在想说什么,就说吧。”

金凌眨了眨眼,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开始是无声的,但是没忍多久,他的哭声就渐渐大了起来。他一边不断流出眼泪,一边伸出手去胡乱抹掉,虽然哭的声音很大,却似乎仍然不想让眼泪留在脸上。金凌哭的撕心裂肺,比上次下乱葬岗时更伤心。

金凌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阿娘,我是阿凌,你……你能看见我的样子吗?”

金凌哭的惨,蓝忘机微微有些动容,但是很快他就冷静下来,信手拨了两三声琴弦,这次琴弦几乎是立刻就响了起来。

“我看得到,阿凌长大了,很俊,和你父亲很像。”

琴弦不停的自发响着,蓝忘机跟着不停地译了下去:“阿凌,我和你父亲担心你,因此一直不愿意进去轮回,一直都在你身边看着你成长,只要我们还能继续留在人世,我们就会一直陪着你。”

一阵清风从刚刚未合上的门中吹来,拂过金凌的脸颊,似乎是江厌离的手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独留人世的儿子。

金凌又赶紧问道:“含光君,我阿娘跟我说的太多,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蓝忘机答道:“如果魂魄在世间停留时间过长,说的太久可能会疲倦,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再问灵。”

金凌赶紧道:“那让阿娘不要再说太多了!我们可以下次再……”

蓝忘机果断道:“不行,不确定江姑娘的魂魄还能停留在人世多久,一旦哪日突然消失,便再也无法问灵。”

魏无羡道:“金凌,有什么话赶紧现在问吧,一会儿我……我也想跟师姐说几句话……”

金凌抽了抽鼻子,道:“阿娘,你还有什么话想跟阿凌说吗?我听,我都听!”

蓝忘机拨了琴弦,琴弦再次自发想起,依旧是长长的一段:“阿凌,你以后要和舅舅好好相处,不要逞强,每次你受伤的时候我和你父亲的心更疼,你舅舅把你养大不容易,你要好好孝敬他。未来的路不要怕,只要你想,我们就在。”

琴弦已停了许久,金凌仍不断抹着泪,还没有从刚刚的情绪中出来。江澄看金凌哭的伤心,难免心疼,却又拉不下面子安慰。魏无羡看他一眼,猛的伸手把他拽了下来,强硬道:“好好安慰,我去和师姐说!”接着也不管地上舅甥二人的脸色,径直走到蓝忘机身边。

……tbc……

评论(6)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