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流年(4)

主忘羡,带双杰,原著剧情向
对不起师姐又被我的废话推到了下一章 ​,下次一定克制

                            流年(4)
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怎么没想到呢!魏无羡激动的一拳砸到自己另一只掌心,冲皱着眉的江澄摆摆手:“没事没事,你接着带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没啥事……”

江澄当然不能信他的鬼话:“没事你激动个屁!不知道你来干嘛的?!”

魏无羡道:“废话少说,赶紧带路,我有急事儿和含光君说,给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

江澄一听又是一番咬牙切齿:“这种时候还记着和你家含光君调情?”接着便转过身去再也不理他了。

江澄带着他们二人左拐右拐,来到一间屋子门前,也不正眼看他们,哼哼了一句:“就这儿,别嫌破。”转身就离开了,看样子又是要去忙江厌离忌日之事。

魏无羡心中有了主意,因此心情大好,看着渐渐走远的江澄,扭头对着蓝忘机眨眨左眼:“嘿!江澄还以为我又要祸害良家妇男了。”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嘻嘻笑道:“你嗯什么?嗯我说的对还是嗯我祸害良家妇男?”

蓝忘机不置可否,只说道:“进屋。”

魏无羡挑挑眉,推开了眼前的木门,只一眼,就让他仿佛浑身血液凝固,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这……”半晌,魏无羡才磕磕巴巴的开了口,“这跟我当年住的屋子一模一样……”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莲花坞覆灭后我的屋子并没有被破坏,所以上乱葬岗之前我还是住在原来的屋子里,但是上次我们来莲花坞我看到莲花坞完全翻修了,我心想我的屋子应该也早就没了,但是这里……”

魏无羡紧迈两步,走进去转了一圈,又退出屋门抬头看了看整座屋子,摇了摇头不敢置信道:“这不是我原先的房间,这是照着我以前房间布置的!”

蓝忘机看着他惊奇不已又欢欣雀跃的模样,目光尽是柔和:“看来江宗主有心了。”

魏无羡这才想起来这房间最有可能是谁的手笔:“江澄?他?我以为他那么恨我,会把我所有的东西都毁了。”

蓝忘机道:“你前世身死后,他拿走了陈情,我曾经托兄长去找过他,想用射日之征的战利品换走陈情,但是他拒绝了。”

魏无羡睁大了眼:“怪不得我的笛子会在他的手里,现在想起来,他不会在等我夺舍回来去找他拿回陈情吧?哈哈哈,这么想可有点太不要脸了……”

蓝忘机微一颔首,道:“江宗主应当也在等你回来。”

蓝忘机有多不喜欢江澄,魏无羡是可以感受到一些的,当然他也知道蓝忘机的不喜欢更多是因为他上一世的死。此时蓝忘机能帮江澄说话,无非是知道魏无羡心里有多想和这个兄弟和好,多想回到原来的时光,但是魏无羡并不知道他死后江澄做过什么事,只能由蓝忘机来告诉他。

魏无羡有些感激的对蓝忘机笑了笑,摸了摸被他刻的乱七八糟的床头,这张床恐怕也是翻修后被抬了过来的。魏无羡眼眶微微有些红,笑骂一声:“这小子,哎……”

平静下来,魏无羡掩上门,拉着蓝忘机坐到了桌边,严肃的问道:“含光君,我问你,你们家修的问灵,是不是可以在无任何媒介情况下对亡灵发出疑问?”

蓝忘机侧首看他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放在腿上的手指微微蜷起。魏无羡太过兴奋,并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异样。蓝忘机微一颔首,道:“是。”

“那,如果师姐的亡灵回到莲花坞的话,你是不是可以用问灵跟她交流?!”

蓝忘机与魏无羡对视一瞬,看着他几乎要放出光的眼睛,答道:“是!”

“啊啊啊啊啊啊含光君我爱你!!!”魏无羡激动的大叫,猛的从椅子上蹦起来,扑到蓝忘机身上搂住他的脖子,唇与唇相贴“啾”地亲了一下。

蓝忘机面不改色,顺势搂住魏无羡的腰让他坐在自己腿上,问道:“为何?”

魏无羡没听懂,歪着头看着他,“啊?”了一声。

蓝忘机接着道:“为何刚刚不告诉江晚吟?”魏无羡道:“喔喔,你说这个啊,说话就要一次说全嘛?你看你总是惜字如金。”

说罢捏了一把蓝忘机白皙的脸颊,嘻嘻笑道:“再说我的蓝二哥哥声音这么好听,听的少我就亏啦!”

接着又突然正了颜色,仿佛刚刚轻佻调笑的人不是他:“因为我不确定师姐是否魂归天地,而且不问问你无法确定,万一你说不行那岂不让江澄金凌得了希望再失望。”

顿了顿,又接着道:“明日告诉他。”

一夜过去,便已到了江厌离的忌日。魏无羡难得起了个大早,不到卯时便爬了起来,用自己白色发绳束了个不太高的马尾,随意将衣服往身上一套,想了想又仔仔细细的整了整边角,尽量让自己整个人显得精神一些。魏无羡一醒蓝忘机自然也醒了,一丝不苟的整好了自己的着装,甚至比魏无羡还仔细好几分。

魏无羡奇道:“蓝湛,你这头发都来来去去束了好几次了,怎么还要重来?”

蓝忘机微微低了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淡声道:“今日你师姐魂魄或会回来。”

魏无羡道:“我知道呀,那跟你的头发有什么关……”说到一半,他突然又明白过来,倒在床上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怎么这么多小心思啊!”

待到二人出了门,已是卯时。江澄正站在祠堂门口,同一个下人说话。可能因为今天这个日子,他的眉头紧紧皱着,眼睛下面的青色比昨日更重,或许是这几日操心江厌离的忌日,也或许,是昨晚辗转难眠。

江澄说完话,转过身来,一眼看见手牵手的魏无羡与蓝忘机。似乎是终于习惯了,也可能是没有闲心去在意这个,江澄脸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二人走过去,跟着江澄进了祠堂。

一进祠堂,扑面而来的悲戚气息让魏无羡的心更加疼痛。他迈进祠堂那一瞬间就看到了江厌离的牌位——按规矩本该入金家祠堂,但江澄才不管什么规矩,在江家祠堂照样设了一个牌位。魏无羡的眼前突然又出现了他永生难忘的一幕,推开他的手,睁大的眼,汨汨流血的喉咙,歪下去的头。满目都是血色的红,满耳都是师姐微弱地最后一次唤他阿羡的声音。
他突然抱住了自己的头,蹲下了身子,低声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师姐,对不起,阿羡知道错了,你……你别生阿羡的气……”
他瑟瑟发抖蹲在地上,若被那群围剿乱葬岗的人看到,定不敢相信这是当年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蓝忘机蹲下身子,把正在发抖的魏无羡搂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仿佛安慰一个哭泣的婴儿:“魏婴,我在,我在。”

等到魏无羡慢慢不再抖了,蓝忘机才搂着他站了起来。江澄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看他一眼,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三人又静默了一会,魏无羡的一句话让江澄看似平静的表面瞬间打破了:“师姐,也许可以跟我们说说话。”

“你说什么?!”江澄猛的扭过头,急急上前两步,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腕,死死盯着他:“你……你胡说八道些什么,疯了吗?!”

蓝忘机拽开江澄死拽着魏无羡的手,搂着魏无羡后退两步,和江澄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魏无羡清清嗓子,一字一句的说道:“蓝、湛、可、以、与、师、姐、问、灵!”

“问……问灵?!”江厌离死后,尸首几乎立刻被金夫人强行派人接走,理由是她与金子轩已经成婚,生同榻死同穴,理应安葬在金家。江澄在血洗不夜天时无论是身还是心都受到重创,在床上连躺三天爬不起来。等他冲到金麟台上后,江厌离的尸身已经被安葬了,与金子轩合葬。江澄试着用江厌离生前心爱的东西招过几次魂,但可能因为没有特别天时地利人和,招魂并未成功。

江澄做梦都想再跟姐姐说一句话,江厌离到最后一刻都没有跟他好好说一句话。此刻听到可以问灵,他完全呆住了。因为与蓝家并未有什么联系,他并不清楚问灵到底有什么样的要求,更是根本就没有想到过问灵。

江澄目光转向蓝忘机,蓝忘机冲他点了点头,肯定了魏无羡说的话。

既然确实可以,那么剩下的条件就是看江厌离是否已经魂归天地,魂魄是否回了莲花坞了。

魏无羡给蓝忘机拿来了一个蒲团,让蓝忘机跪坐在上面,不至于弄脏白衣。在他和江澄期待的目光里,蓝忘机拿出忘机琴,信手拨了两下试了试音,这才扬手,一串弦音从指尖流淌而出。他只弹奏了短短的一段,右手便撤离了琴身上方。

一时之间,祠堂里寂静一片,三人都一动不动,凝神望着仍在颤动的琴弦。

……tbc……



评论(7)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