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几何白

扶摇万里的岁月无穷

流年(2)

肝文使我快乐,比学VB快乐多了
☞主忘羡原著向,甜饼
☞双杰如何和好以及和好契机
☞亲妈墨香,ooc我的
感觉文字更好看些?你们觉得呢?
                              
                                    流年(2)
    三日后。
   
    天色微亮,夜中落在静室外的玉兰树的露珠还在花瓣上轻轻颤动。清风略过树梢,一颗活泼的露珠被风吹着落入开着的窗,正正掉在魏无羡脸上。
   
    “唔……蓝湛……”魏无羡动了动眼皮,翻了个身,胳膊像往常一样往床外侧搭过去,结果搭了一个空。
   
    “嗯?”身边床榻空空的,魏无羡虽闭着眼,但仍然能感觉出来现在天色并未大亮,应该没有到卯时,怎么身边的人就不见了呢?
   
    “吱呀”一声,静室的门被推开了,魏无羡心知是蓝忘机回来了,有心开口问问,可是昨夜被折腾大半宿的他连问话都懒得张口。
   
    蓝忘机打沐浴用的水回来,看见魏无羡整个人成大字斜着趴在床上,头微微向外侧着,闭着眼皱着眉,听见他渐渐走近的脚步声还吧唧了一下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又没劲出声。
   
    蓝忘机走到床榻边坐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轻声唤道:“魏婴,起来沐浴。”
   
    魏无羡不满的皱了皱眉,终于提起了一些力气,手顺着蓝忘机放在床边的手臂一路摸到脸上,捏了捏蓝忘机的脸颊,开了尊口:“干嘛呀,还不到卯时呢……让我睡……”
   
    蓝忘机颇有些无奈,昨天不知道是谁口口声声发誓说第二天绝对一喊就醒,一醒就起,现在喊了不醒,醒了不起,肯定又把脑子睡糊涂了。
   
    蓝忘机也不多说,先抚平了魏无羡的眉头,接着一把抱起了他,直接放进了浴桶。
   
    “呜呜!!!蓝湛你想淹死亲夫吗???”魏无羡因为身上没有力气,一路从浴桶边缘滑了下去,险些灌了一口水。猛的睁眼,看到蓝忘机的脸近在咫尺,一口气没上来又差点把自己呛到。
   
    蓝忘机把额头抵在魏无羡额头上,魏无羡看着眼前的绝色面容眨了眨眼,一时忘记了蓝忘机刚刚怎么整他,反而突然想起了自己今天有什么大事。
   
    “啊啊啊啊啊啊!!!我是猪脑子吗!!!今天要去云梦,这都能忘!!!”魏无羡彻底清醒了,一捧水浇到自己脸上,又气的拍了好一会水。
   
    蓝忘机直起身子,不去看魏无羡身上的深深浅浅颜色,淡声道:“别急,现在还早。”
   
    但是魏无羡却似乎已经等不及了,匆匆清洗一下身子就爬出了浴桶,开始四处摸自己的发带。
   
    魏无羡找的正着急,却看见身边出现一条白色发带。魏无羡有点疑惑:“这不是我昨天绑的呀,昨天那条还没坏呢,怎么又拿新的?”
    蓝忘机看了看他随手抓成一束的马尾,道:“此去不宜用红色发带。”
   
    魏无羡这才明白过来,他低头接过蓝忘机手中的白色发带,想起了此行的原因,心里酸酸的。但是这么细心的蓝忘机,却又让他的心得到了无限安慰。
   
    不管怎么样,都会有蓝忘机陪着他。
   
    因为此去云梦并不是游山玩水,所以魏无羡并没有带小苹果,只和蓝忘机两个人御剑向云梦进发。
   
    “二哥哥,我都好多年没有御过剑啦,怪不得大家都拼了命的想修灵力结金丹,能飞何必要走呢?”魏无羡站在蓝忘机身后搂住他的腰,下巴搁在蓝忘机的肩窝,十分悠闲舒适,不时还用自己的脸颊蹭一蹭蓝忘机的下巴。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话似乎有一丝的不快,他的不快体现在表面就是没有回答,体现在御剑上就是……飞的更快了。
   
    “啊啊啊啊啊啊!”
   
    “蓝湛你能不能慢点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好久没飞过了我有点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蓝忘机不会让魏无羡处在十分危险的境地,他其实并没有特别快,只是稍稍加了速,这就让魏无羡好一番嚎叫。
   
    蓝忘机侧过身子,一手揽肩,一手搂腰,一把将魏无羡转到了身前,双手向下紧紧搂住了魏无羡的腰。魏无羡只觉一阵旋转,他就莫名其妙的到了蓝忘机身前。噗的一声笑出来,魏无羡抬手挠了挠蓝忘机的脸颊,笑道:“哎呀二哥哥现在越来越容易闹脾气了?现在我这不是又有灵力了吗?”
   
    说着身子顺势向后一靠,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蓝忘机怀里,接着道:“再说我现在也在努力修炼呢,迟早会结丹的,到时候我飞的太快的话你可要追不上咯!”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道:“只要是你,我就能追上。”
   
    魏无羡:“……”
   
    “蓝湛你表白别这么突然,我正好好跟你说话呢……”
   
    两人一路笑笑闹闹(?单方面),终于在午时之前到达了云梦。
   
    站在莲花坞门口,魏无羡心情颇有些沉重。且不说自己是因何而来,单单是如何面对江澄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假装什么事没发生上去先拍一掌然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小子还单身吧我床单都滚过几滚了!!!
   
    不行不行,这样被紫电抽出十米远的可能性至少九成……
   
    站在门口一边痛哭一边对江澄说我已经错了这么多年了求求你让我祭拜师姐一次吧……
   
    不行不行,这虽然是他的真心话但是不能当着江澄的面哭的稀里哗啦的,要哭也只能让蓝湛一个人看见……
   
    蓝忘机看魏无羡站在门口迟迟不动仿佛入定,一副魂飞天外的样子,以为他还是不敢与江澄见面,皱了皱眉,轻声唤道:“魏婴,你……”
   
    谁知一句话还没说完,“汪汪!”两声自门内传来,魏无羡“啊!”的惨叫一声,双手一圈蓝忘机脖子,蓝忘机立刻心灵神会,一手搂背另一手一把抄起了魏无羡的双腿。
   
    听见惨叫声的江澄带着金凌和仙子打开大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魏无羡双手紧紧圈着蓝忘机的脖子,头在蓝忘机胸前拱来拱去,似乎要钻进蓝忘机身体里才安心。蓝忘机低头柔声不知说着什么,但是不用听也知道肯定是“不怕,我在”之类的安慰话。
   
    江澄简直要自戳双目,心说:“我为什么要出来,我怎么还会想着去把他带进来,我是傻子吗?”
   
    金凌看着眼前二人上演的“英雄救美”,有些尴尬的错开目光,想了想又蹲下身子拍了拍仙子的脖子道:“仙子,你先进去。”仙子受伤的发出了两声呜呜,扭身进了莲花坞内。
   
    见两人依然紧紧抱作一团,而江澄的脸色一路由红变白再变青,金凌实在是不忍再眼睁睁看着舅舅继续变色,大声咳嗽了一声,脸冲着大门门框大声喊道:“仙子已经进去了!”
   
    听见这一句话,魏无羡才终于活了过来,忙松开手跳出蓝忘机的怀抱,站直了又是一条好汉。
   
    魏无羡看了看这舅甥二人,金凌已经换上了家主的袍子,衣服虽然看起来威风,但是无奈金凌毕竟是个少年,还是没有穿出那种家主的威严。而江澄依然是老样子,一身紫衣,眉目凌厉,却有一丝倦态,只是看向他们两个的目光依然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
   
    魏无羡这么看着江澄的表情,居然看出来几分少年时他得罪了蓝忘机之后江澄看他的眼神的感觉。这么想着,心里也轻松不少,魏无羡喘了口气,冲江澄点了点头,走过去一巴掌没有拍到江澄身上,反而拍到了金凌的后脑上。
   
    金凌“嗷”的痛呼一声,立刻对魏无羡怒目而视:“怎么又打我头!不知道打头会长不高吗?”
   
    魏无羡听了一愣,突然一阵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凌你怎么会说这样的话!看来阿凌长大了,想长高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凌自己说完也觉得失言,又没法反驳魏无羡什么,只能气呼呼的先进了莲花坞,留下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tbc...........
   
   
   
   
   
   
   

评论(5)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